不能忽視的早晨梳頭(圖)

發表:2011-05-01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研究表明,頭是五官和中樞神經所在。經常梳頭可加強對頭皮的按摩,疏通血脈,改善頭部血液循環,使頭髮得到滋養,烏黑光潤,從而牢固髮根,減少脫發現象;還能聰耳明目,緩解頭痛;可促進大腦和腦神經的血液供應,有助於降低血壓,預防腦溢血等疾病發生;也能健腦提神,解除疲勞,防止大腦老化,延緩腦衰老。


(網路圖片)

因此,梳頭不僅僅是整理髮型,更不是例行公事,我們不僅要養成每天梳頭的好習慣,更要用正確的方法梳出健康。

專家指出,在梳頭前,首先要選一把合適的梳子。

塑料梳子容易產生靜電,吸附灰塵污物,對頭髮、皮膚有損傷,因此建議採用天然材質的木梳或者角梳。

在梳頭的時間上,最好在早晨起床後和晚上睡覺前各梳10分鐘。

早晨起來梳頭,能促進血液循環,讓人神清氣爽;晚上睡前梳頭,能緩解壓力和疲勞,易於入眠。如果中午有時間,再梳5分鐘,可以緩解工作疲勞。

在梳頭時,先順著經絡方向,從前額正中開始,以均勻力量,向頭部、枕部、頸部梳劃,然後再梳兩側。一般每次梳百餘下,直至頭皮微熱。

春季天氣變化,白天夜晚溫差較大,容易感冒。專家介紹,用梳子梳頸部大椎穴,可以防止感冒。大椎穴位於頸部下端,第七頸椎棘突下凹陷處。

頭髮梳理tpis:

1、為了梳理順暢,不起靜電,請務必選用天然材質的梳子。乾燥季節,可滴上數滴純橄欖油在小噴霧器,全頭噴灑後細心梳理,以免拉扯頭髮。

2、梳子要從頭皮處往頭髮的末端慢慢移動。太用力或太急,都會損傷頭髮。如果頭髮打結難解,可擦上少許的潤發啫喱,再細心地梳開。

3、早上和睡前都是理想的梳頭時間,可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新陳代謝。而洗頭之前先梳頭,還能梳掉不少污垢,讓頭髮更容易洗乾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