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丁:中國的「好人們」

作者:吾丁 發表:2011-05-02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文中所提到的好人,專指我黨和我國政府眼裡的好人。毛主席教導我們: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所以,這裡所稱的好人實際上是很壞的人,至少是很愚昧的人。因此我在好人前邊加上一個狗日的,以正視聽。

我黨奪取政權和維護政權,據說有三大法寶。法寶之一叫作「群眾路線」,還有一個是武裝鬥爭,還有一個我不記得了。內戰時期,我黨用盡各種手段「發動群眾」,幾乎把所有的社會力量都吸引過來為我所用,後來就是幾百萬老百姓推著人力車支援前線打蔣介石的歷史畫面,這個招數十分成功,把政權奪到了手。後來的幾十年裡,我黨依靠群眾,發動了一連串的群眾運動,把中國坑害得滿目瘡痍,一直把中國帶到了「崩潰的邊緣」,大家連飯都吃不上了,全國人民面呈菜色嗷嗷待哺,足見其群眾運動卓有成效。幾十年過去了,我黨一看,才知道老百姓還在餓肚子,再這樣下去老百姓就要造反,政權即將不保,這才開始了所謂的改革開放:先把你們餓暈,然後再讓你吃上飯,目的還是要你讚美他。改革開放運動仍舊是群眾運動的老套路。這裡且不去說改革開放,單說好人。

群眾運動需要骨幹力量,這個骨幹力量,就是我黨培養的那些「好人」。細想起來,大概有幾類。

第一類是我黨體制內部的鐵桿幹部和積極份子,屬於我黨的基層組織裡的好人們。

黃永玉先生在回憶錄裡提到一個典型的狗日的好人。此人在幾十年的政治運動中都是積極份子,每次運動一來,都會馬上跳出來,揭發批鬥黃永玉這些人,運動結束,藝術家們的噩夢也到頭了,這些好人們仍然若無其事地繼續著他們革命幹部的革命生活,偶爾碰面,他對藝術家既沒有歉意更沒有懺悔,只是輕描淡寫地說一句:哎,老黃啊,我們也有個認識過程嘛!

黃永玉先生宅心仁厚,他寫道:好你個狗日的認識過程!每次你都來認識我,老子就在你的認識過程中受苦受難生不如死!

這類好人們屬於我黨的人,「自己人的大大的」,他們的所作所為,都是我黨利益集團的內部事務。黨需要他們怎麼做他們就怎麼做。運動一來,他們當然是衝在最前面的打手,運動過去,他們搖身一變,說幾句不痛不痒的話,繼續享受我黨的保護和優待,甚至還有加官進爵的運氣。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任何時候我黨需要再來一次群眾運動,這類好人們立刻就會摩拳擦掌再上戰場,再次把黃永玉他們揪出來,繼續他們的「認識過程」。這是黨性的需要,也是利益的所在。

第二類是蒯大富這類好人們。

這類人本質上不屬於我黨的組織,只因為彼時我黨需要一些打手,相當於淮海戰役時需要那些推著手推車支援前線的老鄉,才把他們籠絡到自己的身邊,讓他們充當了馬前卒。蒯大富只是馬前卒的領袖人物,但實質上畢竟是被我當利用的悲慘的傢伙。喪盡天良的運動結束以後,面對一個支離破碎的國家,我黨感到不好交待,需要推出一批替罪羊來洗刷自己的罪孽,這時候,蒯大富這些好人們搖身一變就成了「壞蛋」,從「領袖」的寶座上被拉下來,洗乾淨屁股去坐牢。

這些好人們,與第一類我黨體制內部的好人不同,屬於被我黨卸磨以後宰殺了的驢子。這類好人們經歷了人生的起伏,或許對某些歷史片斷有了正確的認識,如果說我黨需要再來一次運動的話,蒯大富這類好人們是否還會粉墨登場,就是個未知數,那就要看他們的造化和對人生的認識能力了。

第三類是我黨經年培養起來的外圍組織的好人們。

我寫那篇《向陽花開會記》http://www.wuding.info/diary/2011/04/post-18.html的時候,腦際裡一直浮現著那個「戴著金絲大黑框眼鏡的操著一口廣東口音普通話的嘴唇右下角有一顆大黑痦子黑痦子里長出一根很長的毛毛的老闆似的人物」,他姓韓,是香港什麼愛國知識青年聯合會的會長,這種狗屁聯合會,就是我黨長年以來處心積慮堅持不懈的培養目標,這種會長,理所當然屬於狗日的「好人」。

這些人在年輕時代,在我黨那些政治運動中也是積極份子,雖然客觀上也經歷了人生的慘淡,但是他們生來就是黨的好人,即使餓得面黃肌瘦,仍然對黨一片忠心;即使被黨折磨得不如一條狗,也仍然對黨滿懷熱誠。簡單地說,這類人就是類似被割掉了卵蛋的閹人,永遠對主子有著一顆赤誠的心,因了對主子的忠誠而從主子那裡領取一些微不足道的獎賞,主人叫他們打個滾,他們會毫不猶豫地在地上滾來滾去討主人歡心。

第四類好人,人數眾多,他們就在我們身邊,從年齡來看,這類好人很多屬於蒯大富的下一代,也令我們直接感受到時間的輪迴是多麼殘酷,令人嘆息。

這類好人,不一定是什麼名人,也不是弄潮兒,他們也是跟我們差不多的普通民眾,但是他們的心思跟我們截然不同。他們跟韓會長的基因有些類似,不過沒有像韓會長那樣從我黨那裡得到那麼大的利益,他們搖旗吶喊擂鼓助威,基本上屬於為我黨進行義務勞動。只要你一提到我黨幾十年裡所犯下的罪行,他們馬上會跳出來替我黨進行辯護,我黨比國民黨好多了嘛,比乾隆皇帝先進多了嘛,比尼祿皇帝仁慈多了嘛,讓你吃飽飯你還有什麼不滿足嘛......只要你對中國的問題提出批評,他們立刻會站出來,義正詞嚴地批評你,你怎麼可以這樣不愛自己的祖國,你怎麼可以這樣數典忘祖,你怎麼可以這樣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

在說服你的時候,他們總是那樣情真意切;在規勸你的時候,他們總是那樣誠懇熱情;

在批評你的時候,他們總是那樣仁至義盡;在咒罵你的時候,他們總是那樣舍生忘死。

在他們的苦口婆心的引導下,所有的罪孽,都在他們真誠的眼神裡變成了善舉;所有的暴行,都在他們溫暖的語調中變成了仁政;所有的反思,都在他們輕蔑的態度中變成了浮雲;所有的批評,都在他們嚴厲的矯正中變成了歉疚。

歷史的重演,是人類歷史的一個必然現象。中國有這些好人們,前仆後繼樂此不疲地存在著,活躍著,湧動著,他們就是歷史重演的巨大推動力和第一要因,有了他們,我們實在不用擔心那些悲慘的歷史重演的可能性。

近來有這麼一種說法:對所有的中國社會問題,每一個中國人都有責任!這也是狗日的好人們的思維方式之一。我不認為「每一個中國人都有責任」,我只認為「一部分中國人」有責任,就是那些「狗日的好人們」。多數時候,幫忙的奴才和幫閑的走狗對一個國家的禍害,比其主人更直接更深刻。

嗚呼,狗日的好人們!

2011/4/28(初稿)
5/1修改
東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