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蘭赴美索賠18億 真相複雜到可拍電影(圖)

發表:2011-05-02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中國女子體操隊隊員桑蘭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綜合報導】時隔13年,原中國女子體操隊隊員桑蘭,在4月29日正式向美國法院提起訴訟,向美國時代華納公司、美國體操協會等索賠18億美元。同時,當年桑蘭受傷後在美的監護人也在被起訴行列。據桑蘭的經紀人黃健稱,案情的複雜程度,可以拍電影了。而桑蘭曾在微博暗示國家體操隊在她受傷後,很多人都被下了「封口令」,也引人臆測。到底背後牽涉了什麼讓事件如此複雜?

受傷官司在美立案 桑蘭索賠18億美元

1998年,桑蘭在參加美國友好運動會的一次跳馬練習中不慎受傷,造成頸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癱。為了給13年前的事件「討說法」,4月29日桑蘭正式正式向美國法院提起訴訟,分別向美國時代華納公司、美國體操協會、兩家保險機構、一家保險代理公司、友好運動會創始人前時代華納副董事長特德特納等索賠18億美元。

該訴訟內容指,美國時代華納公司和美國體操協會沒有兌現當初的承諾,沒有付清桑蘭的醫藥費和滿足其他需求,桑蘭已經無法維持必須的治療。

曾經感謝的在美監護人也位列被起訴

其中令外界特別注目的是,桑蘭受傷後在美監護人劉國生、謝曉虹夫婦兩人也在被起訴行列。當年桑蘭受傷後,他們受中國體操協會委託,擔任當時只有17歲的桑蘭在美國的監護人。

起訴的原因,桑蘭在美國的代理律師海明說,「作為監護人,他們沒有很好履行應盡的責任,當年桑蘭只有17歲,還不到法定提起訴訟的年齡,但作為監護人應該替她去爭取權益。另外劉國生、謝曉虹夫婦在擔當監護人過程中,還存在不當得利、侵犯隱私等行為。」

然而,僅在3年前,桑蘭才到紐約進行「感恩之旅」,表示對「曉虹阿姨全家和所有為她付出愛心的人們表達自己的感恩之情」。她還把自己的雅典奧運會火炬贈送給了謝曉虹。

10多年的付出而今成被告 劉氏夫婦感失望

對此,劉國生、謝曉虹夫婦在美國中文網發表的博文中說,他們十多年來對桑蘭除了付出就是付出,如今她的律師竟倒過來控告他們,令他們十分失望。並表示該案已嚴重損害了他們的名譽,他們將保留在中、美兩地的反控索賠權。

劉國生、謝曉虹夫婦對支持與關心他們的網友除表示感謝外,並就網友的看法於博文中回覆道:「有些網友認為,這是‘管閑事’管出來的結果,我同意我們‘好心不得好報’了,但是我們對於今天社會上所發生的一切,該管還是要管,總不能夠變成一個漠不關心、冷血冷酷的人吧,只是需要多加小心,因為我們周圍太多‘白眼狼’和‘蛇’之類的人物,希望大家從我們的遭遇中學到一些經驗教訓。」

案情「複雜到可以拍電影」

為何事件發生13年後才打官司,海明律師表示,官司之所以拖到現在才打,是因為當時桑蘭受到來自「某些方面」的壓力。

經紀人黃健並稱,此事已不是一起簡單的人身傷害案件,背後案情複雜的程度,「都可以拍一部電影了。」不過究竟複雜在哪,黃健表示律師建議現階段不要對外透露,到時開庭會有詳細答案。

引人臆想的「封口令」

到底桑蘭受到的「某些方面」的壓力為何,也引起人們臆想。《青年週末》報導,過去桑蘭曾在微博暗示國家體操隊在她受傷後12年間不聞不問,當年受傷後,很多人都被下了「封口令」,而這正是她過去遲遲沒有對事故責任方採取法律措施的原因所在。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說,當時桑蘭的教練及相關人員都被‘上面’下了封口令,並稱桑蘭從大局出發,畢竟這種意外發生在國外,影響波及面很廣。不過12年後,桑蘭發現自己的大度並沒有換來中國體操隊的關照,所以才想重討說法。

桑蘭也曾在微博中指責,多年來國家體操隊對她不聞不問,卻干預她接受媒體採訪:「有一年《華爾街日報》通過採訪得知我在北京暫住的地方條件太簡陋,報導稱我不該被得到這樣的‘照顧’。」結果很快就有電話來「教訓」她,「你怎麼不如實說啊,我們都對你照顧得很好啊,國外媒體怎麼瞎報導」,還要她去指責報導的記者。

據南方週末報導,實際上,自從今年2月,國際體操聯合會調查中國隊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年齡作假事件(實際年齡未達到參賽年齡)後,中國體操隊與國際體聯的關係正處在非常微妙的時期,桑蘭的官司將使一切更加複雜。

許多人也在問的是,13年前,作為年齡僅有17歲的桑蘭,中國體操隊對他的未成年隊員,是不是更負有責任?也許像網友挖苦說的,桑蘭的受傷事件雖然不幸,「但不幸中的萬幸是,她摔在了美國,否則打官司都沒地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