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手也講操守 此賊自吹讀書人(圖)

發表:2011-05-02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扒手也要講操守」,此賊自吹讀書人

偷了錢寄回證件 希望警方寬大他

家住江津區的讀者孟先生最近遇到件怪事———半個月前錢包被扒,裡面的身份證、駕照和票據,竟然被人郵寄回來。近日,郵寄證件的「好心人」被找到了,他就是行竊的小偷。

「好心人」很神秘

去年11月,孟先生乘公交車從九龍坡區白市驛回江津,下車後發現錢包被扒。他擔心錢包裡證件和票據,遂去派出所報警,但一直沒有音訊。

半個月後,孟先生接到了郵局通知,稱有人為他寄來一份包裹。拿到包裹的那一刻,孟先生震驚了:是他被扒竊走的身份證、駕駛證和票據。他想感謝寄信者,卻發現信封上沒有留下寄信人的聯繫方式。

究竟是誰這麼好心?

「好心人」被找到

九龍坡區公安分局西彭派出所一直在調查孟先生的案件,今年4月19日,案件出現了轉機。

民警在公交車上,抓獲了正在扒竊的鄭軍(化名)。在審訊時,鄭軍希望得到寬大處理,他說自己比其他小偷「更有良心」,具體說就是除了現金外,他會把偷來的其他物品給受害者寄回。

警方調查後,發現孟先生失竊的證件,正是鄭軍寄出的。

當扒手還「清高」

昨天,辦案民警介紹,鄭軍44歲,高中畢業後,因成績不錯還當過代課老師。

上世紀90年代末,因在一次糾紛中故意傷害他人,鄭軍被判刑5年。出獄後,鄭軍一直無業,靠扒竊過活,先後又因此入獄2次。

雖然過著東躲西藏的日子,但曾經當過代課老師的鄭軍,有高中文憑,在「業內」屬於文化程度較高的扒手。鄭軍稱,自己從心底看不起其他扒手,作案從來獨來獨往。在公交車上作案,一旦碰見其他扒手,他扭頭就走。他說,自己是讀過書的人,和他們不同。

扒竊也講「操守」

「當扒手也要講操守。」鄭軍告訴民警,他行竊後,經常看見受害人著急的樣子,心裏很過意不去,他還給自己定下「只圖財」的原則。

一般情況下,鄭軍用刀片將受害者錢包劃開,只取現金。如果偷到錢包,只要錢包內有事主身份證,就按照證件上的地址通過郵局將證件、票據等物品寄回,他只取現金。

去年11月,鄭軍在公交車上盜走了孟先生的錢包。回家一清點,裡面有1100多元,還有孟先生的駕駛證、身份證和票據。然後,鄭軍通過郵局,將除現金外的「失物」寄回。

目前,鄭軍已被警方控制,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