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招聘」 招錄68人中63人為內聘(圖)

發表:2011-05-03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網民「追風的漢子2012」在天涯、貓扑等多家網路論壇發表《揭露廣西華僑學校的假招聘》一帖。帖子稱,廣西華僑學校2011年3月24日招錄的68名人員全部為本校的內聘教師,是「為68個卜挖了68個坑」。

這引起了網民對廣西華僑學校「蘿蔔招聘」的質疑,他們認為同等條件下公民應有同等的勞動就業機會。

網民質疑學校「蘿蔔招聘」

近日,網民「追風的漢子2012」在天涯、貓扑等多家論壇發表《揭露廣西華僑學校的假招聘》一帖,引髮網民極大關注。

帖子稱,廣西華僑學校2011年3月24日違規、暗箱操作招錄了68名內部人員,全部為本校的內聘教師,是「為68個蘿蔔挖了68個坑」。這次教師的招聘各個環節貌似是按照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的程序有序進行,可最終全部錄取本校的老師,那麼這場公開招聘到底有何意義?

「追風的漢子2012」還提出幾點質疑:一是32名本校的新進教師免筆試進入面試,學校未說明他們如何有這種資格;二是整個考試過程都未對外公布成績,免筆試的考生和進行筆試的考生成績是如何計算的也未公布,考試不公開、透明。

僅5人是社會應聘人員

記者在廣西華僑學校校長助理、人事科科長林偉提供的《廣西華僑學校2010年公開招聘工作人員擬錄用人員名單》看到,有5人的「工作單位」一欄顯示的分別是廣西民族大學、廣西職業技術學院、柳州市第二十五中學、南寧市育才雙語實驗學校以及廣西林業廳某下屬單位。除了這5人外,其餘擬錄用人員的「工作單位」均是廣西華僑學校。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廣西華僑學校組織這場考試的出發點就是為本校教師解決編製問題。

林偉說,1984年以來學校一直沒增加編製,學校因發展需要已長期聘用編外臨時工作人員160多人。直到去年編製增加後,學校才有了為已在校工作數年的教師們解決編製問題的機會。

針對網民「追風的漢子2012」提出的幾點質疑,林偉解釋說,「32人直接進入面試程序」符合有關文件規定,並報經上級部門審批同意後,確定他們直接進入面試程序。另外,學校的確未在媒體公布考生的面試成績和最終成績以及最終排名,採取的是讓考生電話查詢的方式進行。

記者在調查中還瞭解到,「直接進入面試的32人」在計算綜合成績時統一計80分,而在學校網站公布綜合成績的153名考生中,僅有1人在80分以上。

並且,此次筆試考卷改卷人員全是學校工作人員;在佔綜合成績70%的試講環節,每組5名考官中都有2至3人是本校人員;面試環節的考官兩組共14人中有6人是本校人員。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