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下世扮人身

發表:2011-05-03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歷史上有很多佛以人身下世救度的故事,其實人卻在歲月中漸漸的淡忘了神無處不在,不信神不相信善惡有報,但是神無論如何都會給人機會,因為人是最珍貴的,只要你相信你的一念真的可以改變你的命運!其實很多災難在來之前都會人告知,就看人想要什麼?信與不信就成了在災難中能不能留下的主要原因。

濟公住過的杭州淨慈寺,曾經被大火燒過一場。提起這場火,還有一段故事呢。

原來,這座淨慈寺裡,香火很旺。這一年的六月二十三日,天空嬌陽似火,是個大熱天。來這裡進香的人群中,有一個穿紅衣的姑娘,特別顯眼。只見她全身上下,紅襖紅褲,手中擎把紅陽傘,照得人們眼前一片紅。

姑娘正在要進門,忽然從門內閃出一個瘋和尚來。只見他頭戴一頂破僧帽,身穿一件補釘摞補釘的破僧袍,腳上趿著破草鞋,手裡拎著一把破蒲扇,搖搖擺擺,恰好攔住了姑娘的去路。姑娘見是一個瘋和尚,轉身拐向左旁門,和尚又在左旁門攔住了她;姑娘轉到右旁門,瘋和尚又在右旁門攔住了她。

姑娘急了,衝著和尚嚷起來:「真是好沒道理!我要進廟燒香,你個癩和尚為何三番五次攔住我,不讓我進廟?」

「今兒個誰進廟都行,就是你進不得!」瘋和尚認真地說。

紅衣姑娘一聽這話,心裏發急,便朝著圍過來的人們大聲嚷道:「大家來評評這個理兒,瘋和尚為啥不讓我進廟?!」

香客們聽見姑娘的話,都七嘴八舌地議論開了:「這和尚真的瘋了!攔著人家大姑娘,成何體統?」

大家正在高一聲低一聲地指責瘋和尚,這時有人跑到廟裡報告了本寺的住持。住持一聽,便三步並作兩步跑了出來。一看是濟癲在那裡與眾人爭論。這個住持,平時就看不慣濟癲。於是上前大喊一聲:「濟癲!你不在廚房燒火做飯,跑到這裡來幹什麼?還不快請姑娘進來!」

濟公看見住持出來了,忙上前深施一禮,笑著問住持:「住持,請你鄭重考慮:你是想有寺、還是沒寺!」

「什麼有事沒事。本住持就是想沒事好,可你偏偏惹事生非,沒事找事!」

「好一個‘沒寺(事)好’!真的沒了寺(事),住持你住哪裡啊?」

老住持越聽越氣!不由分說,把濟公推到一邊,躬身請紅衣姑娘進了廟。姑娘一邁進山門,就飛也似地向大雄寶殿的方向跑去,
她一扎進人群中,便沒了影兒。

這時,已是晌午時。突然刮起一陣大風。風刮幡動,掛在大殿裡的幡,輕輕一擺,恰好掉到正在燃燒的蠟燭上,一下子著起火來。火勢順著幡布,直竄上大梁,大殿裡頓時濃煙滾滾,烈火騰騰,好一場大火!全寺和尚提桶端盆,潑水救火,怎奈火勢太猛,怎麼搶救也來不及了,不一會兒,大殿便燒光了,只剩下了一個空架。

眾僧垂頭喪氣坐在那裡。濟公卻搖著扇子踱了過來,邊走邊叨念:「沒寺好,沒寺好,大火一場全沒了!」

住持見濟公的樣子,便大聲呵斥道:「你還有點良心沒有?大殿燒成這樣了,你還有心唱歌?」

「住持,這可怨不得我。是你親口說‘沒寺好’,‘沒寺好’,我攔的那個姑娘正是火神,她想在正晌午時分,火燒本寺。我左攔右攔,就是想拖她誤過午時。但是住持你偏偏要放她進來!「

大家一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誰也說不出話來。其中,有幾個僧人心裏,一下子明白了過來:還是濟公做得對,他是真佛,我們有眼無珠...

正是:

真佛下世扮人身,欲識真佛須虔誠,
摒除自私去執著,方可識得真佛神。

識得真佛獲救憫,此人確有萬古幸。
有眼無珠不禮佛,錯過機緣悔無盡。

真佛出言有深義,不可誹謗斥無稽。
他日真相大顯時,恍然大悟嘆奇蹟。

何不今日虔禮佛,免致他時悔蹉跎。
且思住持拒濟公,寺廟被焚難過活。

来源:世界之門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