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狗熊「掛牌」上街 幫菜農推銷嚴重滯銷的白菜(圖)

發表:2011-05-03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熊賣白菜很給力。胡劍 攝

這幾天,溫嶺街頭出現了一隻特別的黑熊,它是一名「優秀的推銷員」,正幫著當地一名老農「推銷」滯留在家的2萬斤大白菜。黑熊號召力果然不一般,一出場,大白菜就遭到了市民的哄搶。

今年,不少地方的蔬菜豐收並因此陷入滯銷。臺州農業部門人員表示,在政府部門積極協助菜農銷售的同時,農戶也不仿開動腦筋各出奇招,拼智慧,賣白菜。

溫嶺菜農被「萬斤大訂單」忽悠

辛辛苦苦種的菜卻無人問津,菜農今年的日子挺難過。溫嶺石橋頭鎮斜路村農民王正法多年來一直從事大白菜的種植,像其他大多數菜農一樣,他家的白菜今年也很難賣。

據瞭解,王正法今年一共種了50萬斤的大白菜,品質相比去年有過之而無不及,可單價連去年的三分之一都不到。更讓他痛心的是,即便這樣,家裡的大白菜也沒賣出去多少。

就在王正法一籌莫展的時候,一個好消息傳來:4月29日,溫嶺當地的一家大超市看中王正法的大白菜質量上乘,超市負責人跟王正法下了大訂單,一口氣要了2萬斤。負責人千叮嚀萬囑咐,所有菜第二天就要全部到位。

被這樣的大訂單「砸中」,王正法喜出望外。4月29日當天,他出大價錢雇了十幾名熟練工人,半天時間就割下2萬斤大白菜。就在一切工作準備就緒後,王正法突然接到超市打來的電話。超市那邊表示,因為出了些特殊情況,原本說好的大白菜不要了。

「白菜一旦割下來,保鮮期會比種在地裡的短得多,不及時處理的話,只能眼睜睜看著白菜爛掉。這可如何是好?」看著這些白菜,王正法急得直跺腳。

大黑熊走上街頭「推銷」白菜

之前,溫嶺動物園一直定點到王正法家裡收購大白菜的。4月30日那天,動物園的經理王剛又一次開車到王正法那買白菜,結果看到了滿臉愁容的王正法。

王剛得知王正法的遭遇,心生一計。他從動物園牽了一隻黑熊來,再拉上一車的白菜,和王正法一起來到溫嶺一家市場門口。他和王正法商量著,要用黑熊來吸引市民的眼球賣白菜。

王剛先是在黑熊的脖子上挂了一塊牌子,上面寫著:「白菜很好,但很便宜」。隨後,他還讓飼養員指揮大黑熊擺起了怪造型,不停做各種滑稽搞笑的表演。

這一招果然吸引了不少的市民,大家圍過來觀看黑熊表演,同時也不忘跟在一旁的王正法買點菜。在短短20分鐘的時間裏,首批拉來的200多斤白菜全部賣完了。不少市民看白菜質量很不錯,都追著王正法要訂貨。

「這幾天我都還要再拉白菜來賣的,大家多來捧場呀。」王正法見自己的菜有人要,緊鎖的眉頭也舒展開了。當然,大黑熊功不可沒。

昨天,王正法繼續拉著黑熊上街賣白菜,效果照樣奇佳。

蔬菜難賣,商家比拚智慧

記者從農業部門瞭解到,前幾年因為北方地區受冰雪災害影響,導致蔬菜產量明顯減少,市場上供不應求,所以菜價越賣越高。不少人看到有利可圖,紛紛投資種起了蔬菜。但今年各省市的蔬菜長勢都很好,市場上供大於求,不少農戶的菜都很難賣。

據悉,臺州目前的蔬菜銷售情況也很不樂觀,尤其是大白菜和西芹等蔬菜,菜農將菜價一降再降還是賣不出去。在這樣的情況下,當地政府部門盡全力為菜農牽線搭橋,幫他們銷售積壓的蔬菜。

同時,菜農也在農業部門的建議下,紛紛開動腦筋推銷蔬菜。

一些菜農見菜難儲存,就將菜加工成泡菜和醃菜,可以有效地延長菜的保質期;一些菜農直接找上企業、學校、單位,以自己優質的蔬菜品質和誘人的價格贏得訂單;還有些菜農直接找上媒體,與他們搞合作來推銷自己的蔬菜等等。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