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會有期」美駐華大使離職(圖)

發表:2011-05-03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日前離開北京、返回美國華盛頓,正式卸任美國駐華大使一職。洪博培離任,是否會代表共和黨競選美國下一屆總統,備受各界關注。大陸網民則紛紛表示,不會忘記這位特立獨行、勇於批評中國人權的大使,並且希望「後會有期」。

洪博培4月28號在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官方微博上,發布了一張與工作人員的合影照,併發表了離任感言。

洪博培在另一條微博上,介紹了一張他站在自己官方肖像旁邊的照片。他寫道:「現在這張肖像和其他所有前任美國駐華大使的肖像掛在一起。後會有期!」

在此之前,總部設在華盛頓的華南美國商會授予洪博培「2011年度人物」獎,讚揚他傑出的外交成就,認為他是「美國價值」化身的典範。

洪博培在4月6號的一次講話中,嚴厲批評中共糟糕的人權記錄,並對艾未未、陳光誠等人高度讚揚。這被認為是今年(2011年)美國官員對中國人權問題發表的最尖銳批評。

洪博培說:「美國永遠不會停止支持人權,因為我們相信不管在哪裡,人的尊嚴和公正是最基本的抗爭。」

美國特使波斯納在最近的「美中人權對話」結束後表示,中國人權在走下坡路。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說:

鮑彤(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我想美國代表對中國人權狀況的評價是符合實際情況的,絕對是倒退。中國最近一年來的情況,從劉曉波到譚作人,到艾未未,都可以看出來,中國公民現在所處的情況,侵犯中國公民人權的,不是別人,是中國的黨和政府。」

對於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指責美國「利用人權對話,來干涉中國內政」,鮑彤認為,如果說人權是內政,那麼當局就應該按照法律程序來進行。如果內政就是打人、抓人,這個內政是很可怕的,這個國家也是危險的,應該受到譴責。

鮑彤:「不能夠用這是中國(共)政府的內政來搪塞,如果說艾未未失蹤是中國(共)政府的內政,那就說明:中國(共)政府應該在這個問題上負有責任。」

今年2月,洪博培曾經出現在北京王府井大街的「茉莉花集會」地點,因此被中共視為敏感人物。隨後,北京取消了由洪博培主辦的多次美中雙邊交流計畫,中共還命令一些省級官員取消同洪博培的會面。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官員透露,在一再受到中共政府的外交冷落後,美國政府可能會加大中國統治精英階層,及其家人獲得美國簽證的難度。

洪博培除了出使中國,也曾擔任美國駐新加坡大使、猶他州州長、商務部副助理部長、聯邦副貿易代表等職務,經歷豐富。他與妻子還收養了一位中國女孩。

目前,還沒有人確切知道洪博培提前離任後的具體動向;但外界普遍預計,他將爭取共和黨提名參加下一屆總統選舉。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洪博培抵達華盛頓時,一個總統競選團隊早已在等待著他。

而洪博培在微博中表示:「後會有期」,江蘇網友說:最好帶上「自由女神」回來。
 

来源:NTD【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