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殺10年 40分鐘斃了他(內宅圖)(組圖)

發表:2011-05-03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拉登被擊斃時所藏身之地,附近是巴基斯坦陸軍學校(圖片來源:網路)


拉登被擊斃時所藏身的三層豪宅(圖片來源:網路)


拉登被擊斃時所藏身的三層豪宅(圖片來源:網路)


美軍公布的拉登所藏身豪宅結構圖(圖片來源:網路)

長達10年的仇恨,只用40分鐘了斷。美國對本•拉登的3519天大追捕終於落下了帷幕。

1時10分:美突擊隊進入阿伯塔巴德

當地時間2日上午1時10分,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郊外的阿伯塔巴德。平靜的該城市突然被巨響震醒了。美國2架「黑鷹」直升機劃破漆黑的夜空。從巴基斯坦西北部的美軍基地起飛的兩架直升機,一直飛向距巴基斯坦軍事學校僅800米的一幢高牆3層豪宅。

當直升機接近建築時,樓頂出現了用榴彈發射器武裝的本•拉登士兵的身影。直升機降落在槍彈紛飛的庭院裡。2架直升機中的一架硬著陸時發生故障,突擊隊成員便爆破了這架直升機,以防情報泄露。

約25名士兵從直升機走了下來,他們是美國海軍特戰「海豹」的突擊隊成員。另有25名作戰人員和2架直升機停在不遠處待命,以防萬一。他們銘記著歐巴馬的特別命令「要無條件擊斃本•拉登」。

美聯社報導:「擊斃本•拉登的作戰需要最精銳的部隊。為此,歐巴馬選擇海軍海豹突擊隊的反恐特戰第六小隊(Team6),把這一關係美國命運的作戰任務交給了他們。」

1時50分:本•拉登及其兒子的結局

經過多次模擬訓練的最精銳突擊隊成員闖進了本•拉登的樓房。本•拉登的士兵開著槍負隅頑抗,激烈的交火約持續了20分鐘。但面對以全球最先進戰鬥裝備武裝的25名特種隊員,未受正規訓練的「伊斯蘭戰士」未能堅持多久。

過去10年美國從未追蹤到的本•拉登終於現身了。他的前面有一名女性充當「人肉盾牌」。面對惡名昭彰的恐怖份子,突擊隊成員沒有絲毫猶豫,馬上開槍。

本•拉登和他的人肉盾牌,以及本•拉登的兒子被擊斃。對掌握本•拉登藏身地提供決定性線索的兄弟聯絡人也被當場擊斃。射穿本•拉登頭顱的特種部隊子彈為美國長達10年的追蹤畫上了句號。現場還有2名女性和4名兒童被捕。

2時00分:拉登屍體被運往阿富汗

特種部隊的戰士們用直升機把本•拉登的屍體運到了阿富汗美軍基地。同一時間,美國華盛頓白宮,美國政府安全部門高層官員收到了這一消息。「擊斃了疑似本•拉登的人。載有屍體的直升機成功地離開了攻擊點。」這一消息傳出後,白宮響起一片歡呼聲。

要百分之百確認死者就是本•拉登,需要進行DNA比對。不久前本•拉登的姐姐在美國過世,有關方面提取了她的DNA樣本。美聯社報導說:「經DNA檢測,死者是本•拉登的概率是99.9%。」目前,本•拉登的屍體已被海葬。

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執行了擊斃本•拉登的任務,但是此次行動的最高指揮卻是中情局(CIA)局長萊昂-帕內塔。根據美國和巴基斯坦簽署的協議,美國軍人不能在巴基斯坦執行任務,只有中情局可以採取行動。美國政府相關人士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說:「為防止情報泄露,行動前沒有告知巴基斯坦政府。」即使是美國政府內部,也只有極少數人知道這次行動。

中情局在作戰結束3小時40分鐘後向美國總統歐巴馬報告說:「被擊斃的一名男子極有可能是本•拉登」。歐巴馬在美國東部時間1日晚11點30分站在鏡頭前發表了「勝利宣言」。他說:「對於堅信和平和人類尊嚴的人來說,今天是勝利之日。正義得以彰顯。」

原標題:美軍擊斃拉登行動細節披露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