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赴美佔便宜 留黑底回美難(圖)

發表:2011-05-03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世界新聞網」報導,大陸待產婦僅向「月子中心」繳付的食宿費用,通常高達1萬5000至2萬元之間。普通的月子餐每月至少1500元,更講究的孕婦,產後的月子餐甚至花到4000至5000元。加上產後寶寶24小時護理費用,美國寶寶的父母們掏得一點不手軟。

話雖如此,在不少月子中心,仍能看得到孕婦們自己手洗衣服、上廉價商店的節儉,而有意無意侵佔美國政府福利生孩子的傳聞,近年也接二連三。資深保險業人士指出,持B1/B2商務觀光簽證來美產兒的孕婦向月子中心繳納上萬元,孕婦及家屬都以為這筆錢包含住院、醫師、麻醉、護士等所有費用。但實際上,部分月子中心與少數保險業者利用不實資料,為孕婦申請加州政府提供中低收入無醫保居民的母嬰健保福利(California Access for Infants and Mothers Program ,AIM),把生產花費轉嫁給美國政府,而月子中心及保險人士則從中牟利,孕婦們卻全然不知自己可能已經踩線。

AIM是加州為中低下收入孕婦提供的一種半福利性質的健康保險,對申請人的收入有一定限制。根據AIM計畫,獲得批准的孕婦從產檢到生產,全部自付額應為其家庭年收入的1.5% 左右,而實際上近年的平均金額為600至800元。依照該計畫,嬰兒出生後第一年,便可自動加入「健康家庭」低費健保計畫。

大批孕婦成功申請AIM,使得一些月子中心和保險經紀變本加厲,將孕婦打造成「極窮角色」,直接申請分文不花的政府「低收入孕婦緊急健保計畫」 (Presumptive Eligibility for Pregnant Women Medi-Cal program),從產前檢查到生產以及月內的孩子護理,一分錢不掏,還享受政府的母嬰營養補助,每月免費領取牛奶、乳酪、麥片和水果。

這些華人婦女大多如願以償,懷抱「小美國人」歡天喜地回到家鄉,但是禍是福,恐尚難預料。

曾在南加州一家月子中心入住生產的山東魯小姐,四年前以青島「地產大款」身份來美生產,三個月後喜得「美人」歸,兒子名正言順的成為美國公民。隨著兒子年齡漸長,魯小姐和先生都希望兒子「回家」接受美式教育,但過去兩年,魯小姐七度前往美領館簽證,均被拒簽。

北京商業強人楊女士也在是在三年前來美生產後回國,如今生意愈做愈大,希望來美擴展市場,但一年多來想盡辦法再次返美,包括用探親、參展和進修等多種名目,卻屢試皆敗。

「我從來沒有想到要佔美國的便宜」,七年前從武漢來美生下美籍女兒的廖太太表示,她當時花了15萬元人民幣,在月子中心住了將近五個月。剛開始看醫生每次80元,後來有保險經紀幫她辦了一張小白卡,從此看病不要錢。不過,聲稱自己「沒做虧心事」的廖太太最近三次簽證都被拒絕,目前只好托朋友將女兒帶回洛杉磯讀小學。

政府福利審核部門表示,雖然目前尚未接到民眾舉報,但已開始注意到有心人士可能使用虛假資料申請低收入福利的欺詐,包括很多福利申請人都出自同一地址,申請人除名字之外,其他資料如出一轍。

政府福利審核部門也注意到,近年在聖蓋博谷一些地區甚至有華人律師和理財經紀拿著大疊大疊的申請文件到公共社會服務局批髮式辦理低收入孕婦健保申請,申請人本人不露面,讓人感覺奇怪。

熟悉政府作業人士指出,不實申請一旦被查出來,以前侵佔的福利將會被要求全數退還,而且還可能有罰金。雖然外國人回國後無從追究,但由於孩子為美國公民,社會安全號碼等個人資料全在政府系統檔桉中,一旦被列入「黑名單」,不但孩子有潛在風險,父母更是後患無窮。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