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觀察主席秦永敏再次受警方威脅(圖)

發表:2011-05-05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溝橋戶籍周光建帥人上門逞凶緊逼,中國人權觀察主席秦永敏生存權受到威脅。

2011年5月5日上午時點10:40,新溝橋派出所管段戶籍周光建再次強行敲開秦永敏家門,帶著社區治保主任姜軼東先生和新溝橋街司法所梅女士,以秦永敏仍然在剝奪政治權利期間為名,氣勢洶洶的進行威逼,向他提出各種非分要求。

周光建一來就反客為主,說什麼屋裡這麼黑,不考慮秦永敏極度貧困交不起電費的慘景,大白天就把燈拉開,秦永敏回到電腦旁坐下,他又強行搶到面前已在大叫:「怎麼每天還在寫!你每天還在發文章?」

秦永敏說:「你既然是客人就請坐,憑什麼管我寫什麼,管我上電腦?」

周光建繼續衝到秦永敏面前大叫:「我們今天是來辦公室的,你處於剝權期間,必須服從監管,否則我們依法採取措施!」

秦永敏憤怒的說:「你來到我家,我請你坐下來談,你憑什麼衝到我面前?何況我現在一退再退連中國人權觀察的人權簡訊也停了,你們還要我怎麼樣?我現在退到家裡不出門,不說話,你還要找上門來衝到我面前找事,幸虧我還有一個後門和天井,我現在退到後門外,退到天井去!」就這樣邊說邊被迫退出了後門。

在這種情況下,司法所梅女士很有必要的解釋說:「我今天來只是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以前也給你打過幾個電話,我不過是吃這碗飯,你聽我們把話講清楚。」

「那好,」秦永敏說,「有你這種態度我們什麼都好說。」

姜軼東則始終沒有說一句話,順便說一句,他每月僅一千元工資,卻要養活三口之家,其家庭生活極為困難。

秦永敏指著靠椅說:「既然這樣,你們就坐下來談!我尊重你們的工作,同情你們的處境,配合你們履行職責。但這是我家,我沒有犯法,你們是我的客人,應該坐下來好好談。」

戶籍周光建卻繼續不可一世的說:「我們是來對你宣布:第一,你每月必須寫一次思想匯報交給司法所,第二,你每月必須參加12小時的公益活動,第三,你每週必須給司法所打一次電話。」

秦永敏氣憤的回答:「別說我坐在牢裡幾十年也沒有寫什麼思想匯報,現在作為自由公民憑什麼還要受你們的思想鉗制?再說,我這麼大年紀,沒有工作沒有飯碗,你們連低保也不給我,還要我每月白給你們干12小時的活,這不是要把人逼死嗎?我不吃飯了,專門去給你們白幹活?我現在一退再退,連人權簡訊都停了,你們對我還沒完沒了的步步逼近,你們到底要怎麼樣?你們的這些要求我只能這樣回答,要我去司法所、去給你們幹活只能拿銬子來把我銬去,至于思想匯報,我坐在牢裡幾十年都沒有寫過。現在你們要我寫也行,我有一個條件,就是面向全中國和全世界,我向包括你們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寫思想匯報!」

周光建陳:「據有人舉報,你有存款,所以才不給你低保。」

秦永敏質問他:「誰舉報?公安局舉報吧?近半個月來兩次非法炒家,把我的銀行資料抄走也不列入清單,這是搶劫還是執法?再說了,難道每個拿低保的都沒有存摺嗎?辦低保的前提不就是要求先到漢口銀行辦一個存摺?你這樣說不是強盜邏輯?」

整個過程中,秦永敏再三請戶籍周光建坐下,週三次衝到秦永敏面前,以「執法」名義進行威脅。

最後走出大門外時,周光建還洋洋自得地宣稱:「我們是在執法,中國是法制國家,我們今天來是依法辦事。」

秦永敏怒聲反駁道:「你們執得什麼法?我回來五個月沒有出門,你們抓了我六次,關我兩次,抄我家幾次,任意拿走我的東西連清單上也不寫!我干了什麼壞事?我這輩子坐幾十年牢,又干了什麼壞事?無非就是說話,寫文章。現在我成天坐在家裡,連人權簡訊也不發了,你們還要打上門來,讓我在沒有飯吃的情況下去給你們做苦工,你們不是想要我的命嗎?你們口口口聲聲講法法治,憑什麼三天兩頭在我家門口抓捕我的來客?中國哪一條法律給了你們在我家門口任意抓捕來客的權利?你究竟懂不懂什麼叫法治?世界今天的法治是從善如流的水治,你的法制是蠻不講理的刀制!」

為此,秦永敏再次重申,自己回來五個月基本上沒有出門,沒有社會活動,現在人權簡訊也已經暫停,至少今年之內都會如此在家修養,希望當局不要無事生非無理取鬧,不要製造社會矛盾,不要製造迫害理由,要求當局依法保障自己和全中國人民的基本生存權,不要把中國人都逼上樑山。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