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六神無主 大興紅色保政權(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5-05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大力發揮社會主義的優越性,用財政支撐著這場運動:老年人穿上統一的紅服裝被發動起來唱紅歌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從重慶開始的「紅色風潮」 最近有向各領域蔓延的趨勢,甚至連體壇也不放過。外界分析指,中共搞紅色潮並不是真的擁護毛,但卻是當局的一種病急亂投醫。

大陸紅風越刮越烈

由重慶開始的「紅色風潮」,最近有向各領域蔓延的趨勢。中國排協近日發文稱,大陸女排備奧集訓,由於近年成績極差,要求女排背誦毛澤東的詩詞一週,以加強她們的「精神教育」。

5月4日,石家莊、銀川等地採用「唱紅歌」方式慶祝「五四」青年節。湖北武漢3日起,城管讓市區所有馬路灑水車全部改唱「紅歌」,邊灑水邊播放「革命紅歌」,取代十多年不變的《祝你生日快樂》。當局指是要讓灑水車司機「興奮起來,消除夜間作業疲勞。」

廣州近日也大搞紅色文化,上月20日,廣州海珠區少年宮內奏響「童心向黨」的主旋律,伴隨「紅色經典伴我成長」電影周開展,正式啟動第九屆海珠區少先隊文化節,氣氛火「紅」。

大陸中國問題專家胡星斗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對此批評道:「紅色浪潮不能夠建設現代文明!」他表示,目前中國最需要的是法治文化,而非洗腦,如果不能致力建設成法治國家,其他一切文化都是沒有用的。

「左轉」是當局的一種病急亂投醫

大陸自由撰稿人蒙召先生表示,中共極權統治的一個主要特徵是社會生活的泛政治化,毛時代的紅歌浪潮是中共洗腦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持續的洗腦式教育導致一代又一代人的信仰真空和意識模糊,價值觀的混亂和道德體系的潰敗導致了當今國人心靈的荒蕪。他認為,當下的紅歌重新泛起實際上凸顯了中共「意識形態」的蒼白,也象徵著當局除了回歸傳統「毛式政治」外無路可走的窘境。他說:「大唱紅歌實際上預示著倒退和反文明,因為紅歌時代給這個民族帶來了深重的災難,我們唯一該做的就是永遠警惕並不斷反思那個愚昧瘋狂的時代。」

在民主中國網站「中國民主轉型路徑探討」徵文中,作者章立刊文表示,中國出現從薄熙來開始的全面「左轉」,並不是中國的特權集團真的擁護毛,而是當局的一種病急亂投醫。

對於從重慶開始而蔓延各地的「紅色風潮」,章立說,「當今高層的‘左轉’是一種機會主義選擇:權貴集團不是想解決中國人民和權貴之間的矛盾,而是想急切的在眼下找到一條能讓這個集團苟延殘喘的路子:這才是當今中國‘左轉’的要害,是權貴們竭力大唱紅歌的目的所在。但他們唱紅歌,鬧‘左轉’只是一種讓他們能繼續忽悠中國人民的手段,保住他們的權力不被‘茉莉花’散步弄丟,才是全部問題的關鍵。」

「紅色風潮」 換來的是中國人民徹底地覺醒

觀察當今局勢,《華夏文摘》刊載何一夫的博文,文中評論指出,「國將敗,亂象生。鐵板一塊的大陸統治者,如今各唱各調,亂無章法,折騰得舉國上下昏天黑地天怒人怨。」

就中共出現「紅色風潮」的「異象」,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林保華表示,觀察近來中共政壇出現一些「異象」讓人「搞不清是東風壓倒西風,還是西風壓倒東風,因此懷疑中共內部的東南西北風實際上已經在開始肢解中共了。而人民群眾則再度發出對毛澤東鞭屍的吼聲,真是火上加油。」

章立認為,這次中共慌不擇路的左轉「紅色風潮」,最後換來的是中國人民徹底地覺醒,並面臨被中國人民拋棄的命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