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裔公司收入為少數族裔中最高

發表:2011-05-05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裔是美國少數族中經營商業最成功一族。美國普查局新近公布的2007年亞裔商戶調查(2007 Survey of Business Owners)數據顯示,亞裔公司2007年收入總額超過拉丁裔和非洲裔,並且亞裔群體從商比例更高。其中華裔公司數量最多,不過總收入要略少於印度裔。

美國亞裔人口雖然少於拉丁裔和非洲裔,但亞裔公司經營收入是少數族裔中最高的,2007年達5076億美元,要高於拉丁裔(3452億)和非洲裔(1375億)。普查局執行主任梅森伯格(Thomas Mesenbourg)表示:亞裔公司仍然是美國經濟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不僅創造了超過五千億美元的收入還解決了280萬人的就業。

儘管亞裔公司的數量(150萬個)少於拉丁裔(230萬個),但若聯繫人口數量,亞裔從商比例要高於後者。按照2007年的人口數量計算,100名亞裔擁有11家公司,而100名拉丁裔則只有5家。

數據還顯示華裔和印度裔在經商方面表現最為突出。華裔公司數量為亞裔各族之最(27.3%),但華裔公司總收入(1428億)卻不及印度裔(1525億)。以服裝業和傢俱業為例,華裔已成為該領域的全球經銷商。預計2010年華裔公司收入會遠超過2007年的1428 億。

對於經營領域,華裔公司從事專業科技和零售業的比例要略低於印度公司。不過品川特別提到,近年來華裔對投資酒店業的熱情大漲,尤其是上海人和臺灣人。他稱加州很多假日酒店(Holiday Inn)都是華人擁有。

亞裔公司以小規模居多,不過近年來大規模公司的增長勢頭更明顯。亞裔和華裔公司中半數擁有僱員不超過五人,並且他們的收入額只佔不到20%。而僱員人數超過50人的華裔公司雖然數量不多,但他們的經營收入卻佔整體的近三分之一(396億美元)。品川認為,這個數字相當可觀。此外收入超過一百萬的亞裔公司數量也從2002年的4.9萬個增長到2007年的7.8萬個。

從地域分布上來開,華裔公司和亞裔的總分布趨勢一致,主要集中在加州、紐約州和德州。接近四成華裔公司集中在加州,另有兩成在紐約州,還有不到一成在德州。

儘管此次公布的是2007年數據,品川認為考慮亞裔人口和中國經濟的增長,2010年亞裔和華裔公司的發展勢頭仍會非常迅速。2010年人口普查結果顯示亞裔人口已達到1470萬,雖然所佔比例仍然較小(4.8%),但同2000年人數相比,增長比例幾乎超過拉丁裔(43.3%)。其中華裔增長最快,品川預測華裔將在2020年達600萬,成為僅次於拉丁裔和黑人的美國第三大少數族。

2007年亞裔商戶調查是美國2007經濟普查的一部分。調查數據來自230萬份非農業公司遞交的納稅信息文件。調查將亞裔公司定義為:亞裔擁有公司一半以上的所有權、利潤分配或者股權。調查對公司數量、公司收入、有薪酬員工比例、每年薪酬開支進行統計。同時還將亞裔數據根據印度裔、華裔、日本、韓國、菲律賓、越南和其他亞裔進行分別統計。

来源:多維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