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長率眾官員迎趙本山 被網民炮轟

發表:2011-05-05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笑星趙本山商務包機遭遇惡劣天氣緊急降落湖南常德機場,當地市長率眾官員迎接,事件被當地媒體報導後引起網民的強烈反響。

據湖南常德市媒體報導,上個星期日傍晚,笑星趙本山的商務包機遭遇惡劣天氣,不得不緊急降落常德桃花源機場,當時正值晚餐時間,接到通知後,機場各工作人員放下手中飯碗,立即啟動了不正常航班應急預案,全力做好保障準備工作。與此同時,常德市市長陳文浩、市政府副秘書長等領導第一時間趕到機場,機場總經理親自坐鎮指揮,直到最後送趙本山滿意離開。

報導引起了大陸網友的廣泛關注,紛紛發表看法,有的表示,說實話,人家市長也不容易,還不是希望趙大爺能幫助提高下地方知名度,最好能再來點投資嘛!可是作為市長光依靠投資拉動這種增量經濟方式現在早就過時了,目前比這更緊要的是物價、環保、民生、可持續發展等這些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建議你(有)去接趙大爺的時間還是到菜市場轉轉好。

大陸網路活躍人士秋風對此表示:咋聽起來是很荒唐的,但是,如果仔細的想一下,在現在中國的這種政經結構中也許是可以理解的吧,現在各個地方政府的官員他們都是採取各種各樣的手段來提高本地的知名度吧,可能他們認為這樣接待趙本山,有助於本地在外面的影響吧,在大陸有很多官員都熱衷辦各種各樣的演藝活動,他們認為這樣可以娛樂搭臺經濟唱戲,可能有這方面的考慮。

也有網友表示,常德市長親赴機場迎接趙本山,本沒有什麼可大驚小怪的!只是如此大力宣傳,難道公權力就專用在這樣的地方?更有網友表示,市長崇拜誰,無可非議,但不能隨意藉助公眾資源,國家權力,但各個地方都能這樣,其實就體現出來,公眾資源,權力能被隨意亂用。面對網友的批評和指責,有大陸記者即時為常德市長開脫,該記者採訪了常德市委宣傳部外宣辦主任徐禮美。對方解釋說,之所以趕到機場,是因為趙本山是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文化領軍人物,而常德市正在打造文化名城,市長前往慰問體現了常德人民對人大代表的尊敬,對文化名人的敬重,和對空乘人員、乘客的關心。徐禮美特別強調,市長利用的是個人休息時間。

對此有網友反駁說,趙本山已不是人大代表,去機場接他,又談何對代表的尊敬?其實按照官場慣制,即便是現任的全國人大代表來到常德,也斷無市長親自接機的可能,甚至連求見都不一定得允。其次,說市長用的私人時間,如果他真的只是以私人身份,那就不存在由政府秘書長陪同,一會說是為了常德的文化名城建設,一會又想解釋成私人行為,這不是自相矛盾嗎?進一步的問題是,如果真的是以私人身份去面謁本山,那麼請問市長大人坐的是公車還是私車?花的是公家的錢還是私人的錢?

另一位網路人士劉逸明表示,一線城市的官員政治覺悟還是比較高一點的,有些事情他們可以暗中的做,不可以公開的做,但是有一些地方的官員,他們的政治覺悟非常差,對社會,對輿論的判斷力非常差,很多事情他們覺得憑藉自己的權力就可以做,所以他們不但做了,而且還招搖的做,說明他們心裏就認為這個事情天經地義,這反映出這些官員以前的胡作非為已經習慣了,所以在這件事情上,他們覺得即使公開了也不會有人有什麼不良的反應。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