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鎮長:我當書記的 就是希望你們喝西北風((組圖)

作者:專拍哥 發表:2011-05-06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高密鎮長:「我當書記的,就是希望你們喝西北風!」
專拍哥:山東「西北風書記」,徹底寒了老百姓的心!
專拍哥:山東西北風書記,揭開了中國「圈地運動」的血淚史!
專拍哥:山東「西北風書記」,圈地運動徹底寒了老百姓的心!
專拍哥:山東「西北風書記」,能否搬上螢屏拍成電影?

據山東衛視報導,山東省高密市柏城鎮堤東村18戶村民的100餘畝土地,在2006年6月收完麥子後,就被村委會徵用於「新農村建設」工程。村民們開始很高興,以為能住上新房子,但兩年後,村民們不但沒有住上新房子,還發現這項工程在2008年被掛上商品房的牌子,公開出售,現在幾乎已經被賣完。村民們不僅沒有搬進新房,而且失去了土地。被佔用土地的村民,每人只得到了900塊錢的青苗費,生存困難,年輕人只能四處打工補貼家用,老年人則完全失去生活來源。在視頻中,村民們通過電話質問柏城鎮副鎮長兼堤東村支部書記宮厚才:「又不調地,又不補償,什麼也不給,你這樣叫我們喝西北風,你當書記的,你忍心麼?」 而電話另一頭的宮厚才則回應說:「我當書記的,就是希望你們喝西北風。」宮厚才的這句話,也引起了網友強烈的質疑。

中國有句古話,「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
山東濰坊高密市的一位副鎮長宮厚才,作為一個地方官,不僅不替老百姓說話,不替老百姓辦事,還高調發出「希望老百姓喝西北風」這種聲音。
無疑是在挑釁廣大老百姓的脆弱神經!
從這個事件可以看出,中國一些基層政府官員對農民利益漠視到何種程度。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誰替弱勢群體說話?誰來維護他們的利益?
  如果這一切都無從談起,我們民眾要這樣的「西北風書記」幹啥,讓他來作威作福,剝削勞苦大眾嗎?
  不知道山東省的地方政府,藉著「新農村建設」工程的名義,讓多少老百姓喝上西北風,我相信絕對不止這一處。
  想起歷史書上的英國「圈地」運動,這個進程充滿了血淚,圈地運動引起大規模的農民起義。
  1536和1537年,林肯郡和約克郡先後爆發農民起義。1549年又爆發凱德起義。
  英國新興的資產階級和新貴族通過暴力把農民從土地上趕走,強佔農民份地及公有地,剝奪農民的土地使用權和所有權,限制或取消原有的共同耕地權和畜牧權,把強佔的土地圈佔起來,變成私有的大牧場、大農場。這就是英國歷史上的「圈地運動」。
  歷史真的會在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國家重演嗎?MY GOD,苦難深重的農民階級。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