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不發威 真當我吃竹子(圖)

發表:2011-05-06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一向認為憨態可掬、行動遲緩的大熊貓,竟突然發威,捕殺一隻具有飛行能力的藍孔雀,露出凶猛動物的本性。昨天上午,武漢動物園大熊貓館外活動場中,名叫「希望」的大熊貓抓住一隻常在此地覓食的藍孔雀,將其咬死。

昨天上午8時許,飼養員照例將大熊貓「希望」放到外活動場中晨練,工作人員乘機給它打掃房間。不一會,孔雀淒慘的叫聲引起飼養員陳軍的注意,陳軍隨即向外觀望,發現大熊貓用嘴咬住一隻孔雀,不停地奔跑,一會兒,熊貓將孔雀放下,孔雀開始逃竄,熊貓一個箭步,一掌將孔雀按住,接著用嘴拔孔雀長長的尾羽,隨後又咬住其脖子狂奔;一會兒又將奄奄一息的孔雀放到自己玩耍的棲架上,不時在一旁觀望。

陳軍說,大熊貓捕殺孔雀就像貓捉老鼠一樣,上演「捉放曹」遊戲,他還是首次遇到這種突發情況。最後,陳軍用食物將「希望」引誘至內室,取出孔雀。獸醫對孔雀進行鑑定,確定孔雀已死亡。

據介紹,大熊貓「希望」與「偉偉」均5歲左右,屬成年大熊貓。孔雀園與大熊貓館緊鄰,十餘隻孔雀經常飛越3米高的圍欄,來熊貓活動場覓食草籽、小蟲。大熊貓興奮時,偶爾也追逐一下「入侵者」,但大多時間都相安無事,三年過去,還是首次出現意外。

對於武漢動物園大熊貓捕殺藍孔雀的悲劇.我只想說兩點。一:熊貓不是貓!是熊!二:任何色彩斑斕的生物都應該避免在熊貓面前逗留時間過長,你不懂黑白世界的悲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