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本‧拉登斃命 中共心事幾人能解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11-05-07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剪除本‧拉登的行動出奇制勝,乾淨利落,堪稱當代反恐作戰一大傑作,更是讓人感到正義力量高深莫測,勢不可擋。

捕殺本·拉登的過程雖長(追蹤近 10年,行動近10個月),但有條不紊、環環入扣,不露聲色,既用了傳統的跟蹤手段,又用了高科技的匿蹤直升機,臨門一腳果斷到位。儘管本·拉登大玩狡兔三窟和大隱於市的遊戲,終難逃伏法一途。歐巴馬等在戰情室現場觀看海豹突擊隊行動一幕更顯示美國高科技的不可思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此言不虛。

儘管美國人對是否應該公布拉登斃命照片和對在押拉登親信用刑取得關鍵口供是否合法等有爭議,但本·拉登伏法使美國各地民眾歡呼雀躍,正如歐巴馬所言「正義得到申張」。美國皮尤研究中心與華盛頓郵報最新的民調顯示,72%的美國人對拉登之死感到「寬心」,60%感到「自豪」,58%感到「高興」,只有16%的人說拉登之死的消息讓他們感到「害怕」。從布希誓言捕殺本·拉登,經過阿富汗和伊拉克兩場反恐戰爭,到歐巴馬一舉擊斃本·拉登,美國證實了在震攝邪惡和維護世界和平中所起的重大作用。

為民除害,歐巴馬本人也因此身望大振,人氣上升。奧對美國的忠誠得到佐證。上述民調顯示,歐巴馬目前的支持率已上升至56%,較4月份時上升了近10個百分點。這與布希主持逮捕薩達姆之後的情況相似。2003年12月,在美軍逮捕薩達姆後,布希的民意支持率由 50%上升至57%。共和黨人一直質疑歐巴馬的反恐和軍事經驗,在成功擊斃拉登之後,連奧的政治對手也紛紛喝采稱道。上述民調顯示,共和黨對歐巴馬反恐能力大大改觀,對其支持率由1月的37%上升至現在的50%。對2012年大選而言,雖然預測鹿死誰手現在還為時過早,但捕殺拉登無疑有助於歐巴馬競選連任。

除了美國等西方國家,連阿拉伯國家也紛紛為擊斃本·拉登叫好。在本·拉登的出生地沙烏地阿拉伯,報紙頭版赫然寫道:「殺人犯死了」。黎巴嫩一家報紙認為:「消滅本‧拉登為穆斯林世界卸下了與宗教聯繫在一起的恐怖主義包袱」。卡達一名學者表示,「大部分穆斯林和阿拉伯國家做出了自己的選擇。他們要走向現代公民社會。人們相信循序漸進的、公民參與的變化,拒絕暴力,也包括拒絕向壓迫他們的領導人實施暴力。」北非摩洛哥《解放報》的文章題目是「阿拉伯之春敲響了本·拉登的喪鐘」。連法塔赫發言人也稱「本·拉登之死對於世界和平是一件好事」。

其實,本·拉登在阿拉伯和西亞國家已日漸不得人心。近期的民調顯示,即使在他隱藏的巴基斯坦,也有85%的人強烈反對基地組織。而激進黨派在巴基斯坦選舉中得票率從未超過11%。法國《世界報》評論說:「本·拉登在被美軍擊斃以前就已經在政治上死亡了。最近六個月以來震動阿拉伯世界的阿拉伯之春宣告了激進伊斯蘭主義在這個地區吸引力的終結。這是一場以民主、以自由為名而起的抗爭。無論是在突尼西亞,在開羅,還是在大馬士革,在班加西,反叛力量在任何時候都不曾打出本·拉登或基地組織的旗號。」

在所有的歡呼聲中,中共是一個異數。本·拉登被斃後,中共遲遲不表態,直到十幾小時後外交部發言人姜瑜才簡單回應一句,此舉是國際反恐鬥爭中的「重要事件」 和「積極進展」,措辭之吞吞吐吐可以看出中共高層心事重重,滿腹難言之隱,與全世界的歡呼聲相比顯得十分晦暗和不可告人。親共的鳳凰網操作網上調查,表達對「反美鬥士」本‧拉登之死的傷感。中新社甚至大力渲染巴基斯坦激進組織少數人為本‧拉登聲淚俱下舉行葬禮遊行的場面。更令人瞠目結舌的是央視軍事頻道總監張欣在新浪微博上說,「拉登是阿拉伯世界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民族英雄。」此言一出,立刻被人譽為「腦殘」,差點沒被網友拍磚拍死。

中共為何頂風而上,欲言又止?其中傷痛苦澀又有幾人能懂?

首先,中共明明失去了一個牽制美國的籌碼,失去了一個搞恐怖主義的盟友和小夥伴,但又要大面上屈從反恐大勢,裝出是美國反恐的盟友;既不能公開對本‧拉登表示哀悼,又不得不讚揚捕殺本‧拉登,所以就變得小心翼翼,有苦難言,結結巴巴。

911 之前,中共一直與本‧拉登基地組織勾勾搭搭,秘密多次與本‧拉登接觸,向本‧拉登提供特別顧問,為其鋪設電纜,並曾花幾百萬美元從基地組織購買美軍襲擊本‧拉登未爆炸的導彈。中共一直都在對一貫庇護基地組織的塔利班政權提供某種援助(如軍事通訊系統)。在911後聯合國安理會對塔利班政權進行制裁時,中共是兩個投棄權票的一個。而且在美軍開始空襲塔利班目標後,中共仍派出軍事人員幫助塔利班政權。

中共這樣做的目的是要牽制和削弱美國。中共外交政策的核心是以美國為敵,但在羽毛未豐時又玩韜晦之計,搞假聯盟迷惑美國。本‧拉登、塔利班、北韓、伊朗、哈馬斯等恐怖份子和邪惡國家就是中共用來牽制美國、與美國建立假聯盟的一些棋子。中共這樣做可以取得多重好處:從美國獲取資金和科技壯大自己;同時迫使美國不干預中共人權迫害;在國際上搶佔美國無暇顧及留下的戰略真空等。此時,美國端掉本‧拉登使中共失去左膀右臂,中共當然痛苦不堪,但又不能明說。

其次,擊斃本‧拉登昭示的「善惡必報」之理明顯是針對中共而來,而中共又要裝糊塗,忍痛說幾句本‧拉登,當然結果必然是措辭謹慎,欲言又止。

眾所周知,中共是國際恐怖主義的背後黑手。阿拉法特曾是最著名的恐怖份子,也是現代恐怖主義的鼻祖和本‧拉登的先導。現在人們只知道本‧拉登主導策劃劫持客機發動911襲擊,但劫持客機卻是阿拉法特的一大首創,本‧拉登只是發展了這一手段。但較少為人所知的是,中共的「超限戰」理論是本‧拉登發展這一手段的理論指導,本‧拉登只是實踐。

更有意思的是,阿拉法特的恐怖主義最早是得到了中共的首肯和支持。1964年,阿拉法特組建了法塔赫武裝恐怖組織「暴風」突擊隊。在決定發動恐怖活動前夕,阿拉法特到北京與周恩來等進行了長時間會談,從中得到政治支持和經濟資助。阿拉法特曾先後10次到中國 「取經」和「充電」。中共支持阿拉法特恐怖主義對中東和平造成了深遠的影響,而本‧拉登策劃911襲擊的一個直接原因就是打擊中東的以色列和支持以色列的美國。

本‧拉登之死一方面說明作惡者必有惡報,另一方面說明懲治殺害無辜民眾的恐怖份子可以超越國界。中共不但是國際恐怖主義的老闆,而且對國內各界民眾犯下了滔天大罪。這兩點怎能不讓中共膽戰心驚,坐寢不安?

再次,世界從阿拉法特、北韓、本‧拉登、塔利班等恐怖活動中已逐步認清了,中共才是它們的後臺。本‧拉登一死,矛頭和焦點逐漸集中到中共身上,美國也可以騰出手來加大制約中共的力度,中共當然有苦難言。

最後,從本‧拉登處繳獲的電腦也使中共痛苦不堪,因為中共擔心電腦硬碟上可能記載了本‧拉登與中共的關係。美軍人員正在分析本‧拉登電腦裡的數據。這些數據可能記載下一步恐怖襲擊的目標,這將有助於美軍加強對那些目標進行重點保護。這些數據也可能記載恐怖主義組 織的聯絡方式和據點,這將有助於美軍一舉端掉許多世界各地恐怖組織的老窩。對於美國政府來說,更要緊的是找到本‧拉登與中共聯繫的證據。這才是今後反恐的關鍵所在,這也是中共最擔心又最說不出口的。

中共的滅亡和本·拉登被擊斃將有兩點不同。一是對本·拉登斃了和活捉都行,但對中共首惡一定要進行公開大審判而後處置,因為中共的許多迫害都是暗中或用欺騙方法搞的,一定要昭示於眾。一是本·拉登死了只是走了一個恐怖份子,或重挫了恐怖主義,而中共滅了,人類將走入一個新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