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教會堅持戶外敬拜:8日中關村廣場

發表:2011-05-07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守望教會的戶外敬拜聚會連番受阻後,仍堅持每週日的例行宗教活動。消息指當局的打壓行動將會升級。有學者認為,當局若承認家庭教會的地位,有助化解矛盾。(文宇晴報導)

北京守望教會已連續多個星期週日敬拜聚會受到當局阻止,其官網亦仍然受到攻擊,要轉到其他臨時網址繼續運作,以及發布教會的最新消息。本臺多次致電教會主任牧師金天明,可是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教友表示,到目前為止,教會裡多名的牧師和教友仍然被軟禁家中,有些已接近一個月時間無法外出,有教友更向外透露電話已遭監聽,一言一行受到當局監視。

該名女教友又說,儘管牧師和教友接二連三受打壓,戶外的敬拜聚會也沒有一次能成功舉行,不過週五收到教會發出的郵件,稱接著的週日敬拜聚會將如期舉行,地點也沒有更改,呼籲教友在當日前往。她說︰「我們今天剛收到郵件,就是5月8日還是在中關村廣場吧。教會的同工在4月初一直被軟禁,有的弟兄姊妹這兩天又被堵了。」

據《參與》網引述關注家庭教會問題的基督教學者劉同蘇消息稱,從可靠渠道得知政府高層領導決定在未來幾天內,對守望教會採取與此前完全不同的升級打壓行動,劉同蘇牧師判斷,也許會以擾亂社會秩序的罪名對待守望教會一批主要領導人。

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坦言,家庭教會的基督徒在大陸一直受到打壓,因為家庭教會不願意加入官方認可的三自愛國教會,認為一旦加入便會處處受到當局的管控,完成失去了本身的獨立自主,以半政府的體制存在,因而一直拒絕加入。他說︰「作為基督徒,受到當局的打壓一直以來都有,2千多年來都有,不單是今天才有。因為三自教會不是教會,是國家一種宗教團體組織,跟我們在教義上都不同的。

香港基督教中國宗教文化研究社主任刑福增認為,當局將針對行動升級的可能性不大。他說,自4月守望教會決定在戶外舉行敬拜聚會後,經常有消息指當局會把行動升級,但最後只是把牧師和教會主要的教友軟禁,或是把參與聚會的教友拘留一會便釋放,可見當局內部存有不同的意見,有人認為採取嚴厲的手段,有些則希望把問題化小。

刑福增說,過往守望教會也進行過兩次的戶外敬拜聚會,雖然也被當局阻撓,不過最後教會仍能爭取回到室內進行,可見雙方是有經過協商解決問題。但至於這次當局的態度強硬,相信跟教會將以往的分組活動改為集體活動有關。

他說︰「其實真的不知道了,因為教聽了好幾天。我不排除政府內部有不同的意見,有人覺得不是時候,因為這樣做一定要付出代價,會讓人說是否是迫害宗教自由。守望教會的發展一方面是人多,但最主要原因是守望由分散的團契模式變為堂會的模式。現在似乎政府方面覺得這做法,跟他們現行的宗教管理政策有衝突。」

刑福增認為,要化解雙方存在的矛盾,當局應改變宗教管理政策,承認家庭教會的合法地位,雙方的問題定能解決。

不過,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卻認為,矛盾已存在多時,當局未必能在一時三刻改變立場,家庭教會何時能得到官方認為,現在還是言之尚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