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給巴基斯坦帶來的麻煩(組圖)

發表:2011-05-07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擊斃本拉登的現場聚集了大量的外國記者以及觀察人員

本拉登的死看來並沒有改善美國和其夥伴在反恐行動中的合作關係,而是使它變得更加緊張。因為巴基斯坦現在要重新面對各種質疑,其中有聲音指出巴國至少窩藏了恐怖份子。巴基斯坦的反恐之路為什麼走得這麼艱難呢?

坐落於巴基斯坦北部山脈角下的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是一座風景如畫的城市,本不為世人所知。對於當地人來說,這是一個度假勝地。現在,這座城市已經永遠的進入了世人的眼界,因為本拉登曾經生活在這裡。

當地的居民仍然不能相信,全世界最灼手可熱的人竟然是他們的鄰居? 不可能,在這個充斥著陰謀論的國家有不少人相信本拉登的死是美國玩的一個障眼法。同時,全世界範圍內的公眾輿論也不相信巴基斯坦的國家情報機關這麼多年來都竟然不知道本拉登不是藏在什麼地洞裡,而是身居豪宅。

阿富汗安全事務參謀施潘塔(Rangin Dadfar Spanta)明確指出:"我們知道,如果沒有當地最高行政機構的支持,本拉登是不會在這裡找到一處豪宅,過著奢華的生活,而且一過就是這麼多年。我希望這次發生的事情對於所有將反恐當作國際政治籌碼的人有所啟發。"

 
本拉登在這片度假勝地裡一住就是許多年

巴基斯坦面臨多方壓力

此次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被擊斃讓阿富汗和印度看到了反對巴基斯坦的機會。他們當然不會輕易罷休。巴基斯坦這個已經深受雨季洪水、通貨膨脹以及持續恐怖襲擊影響的國家,現在還必需為自己做出解釋。美國中央情報局負責人帕內塔(Leon Panetta)向美國《時代》週刊表示,他們故意沒有通知巴基斯坦政府,為的是相關行動不受影響。

前任巴基斯坦將軍馬蘇德(Talat Masood)警告稱: "不管是情報機關故意不知道本拉登身在何處,還是出於疏忽大意,這兩者都不可原諒。這是無需置疑的,但是現在全世界給所有巴基斯坦人民統一定罪。這種來自多方的壓力其實只會適得其反,把巴基斯坦逼得無路可走,使得這個國家難以繼續作為國際社會中的一分子。"

巴基斯坦是恐怖份子藏身的首選之地?

其實針對巴基斯坦的壓力以前就有,而現在這種壓力正在不斷增加。許多年來的問題都是:巴基斯坦的安全機構是否沒有能力或者沒有動力抑制恐怖份子的行動?雖然巴基斯坦軍隊與駐留在該國的塔利班組織成員進行了艱苦卓絕的戰鬥。但仍有批評的聲音指責他們不願意與阿富汗的塔利班成員展開戰鬥,而後者正是需要為發生在阿富汗境內的多起襲擊西方聯軍的事件負責。

安全問題專家拉納(Mohammed Amir Rana)向德廣聯表示,可以確定的是,巴基斯坦是好戰武裝分子條件優良的藏身之地。因為"有超過100個武裝組織活躍在當地。在旁遮普的南方部落地區有許多無法治理的地方。武裝組織從附近的大城市獲得所需支持,所以他們非常願意藏在巴基斯坦。"

除此以外,客氣點說,巴基斯坦的當地居民對盟友美國持批判態度。但是美國和歐洲都需要這個擁有核武的國家,來取得反恐以及阿富汗戰爭的勝利。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