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色的罪與罰(圖)

記華盛頓的中國勞改紀念館

作者:申淵 發表:2011-05-07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月初春的華盛頓陽光明媚,櫻花盛開。二○一一年四月七日,佔地面積二千七百英尺的中國勞改紀念館在華盛頓西北區二十街一七三四號一座獨立的樓房裡正式開幕。來自港臺、澳洲和美國本土的中共勞改制度的受害者,與美國政界和民間人士一百多人聚集一堂,參加遷入新址的勞改紀念館的開幕儀式。

由於中共的封鎖打壓,中國大陸的廣大受害者一個也無法參加。美國政壇知名人士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國會眾議員斯密斯,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委員岡比斯和著名國會議員、人權活動家蘭托斯遺孀、人權和法律基金會主席蘭托斯夫人參加了開幕式並講了話。

二十世紀反人類的勞改制度

踏進勞改紀念館,中共劣跡昭彰的人權記錄以及有關二十世紀世界上最殘酷、最慘無人道的四種殘害無辜百姓的勞改制度的說明頓時映入眼帘。四種殘酷的殺人機器,一種源自法西斯主義,另三種則源自共產主義。按其時間次序,它們是:

一九三三──一九四五年的納粹德國集中營,受害者一千二百萬人,曾創下一天殺死六千人的記錄;

一九一七──一九八八年的前蘇聯古拉格勞改營,在蘇共統治六十一年間,共有二千四百萬人受害,佔前蘇聯人口的十分之一;

柬埔寨的殺人營,一九七五──一九七九年短短的四年中,僅有六百萬人口的柬埔寨,有一半人口三百萬慘遭中共豢養的紅色高棉毒手;

世界上時間最長、最為殘酷的勞改營則發生在中國,自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中共建政之日起,已延續六十二年,至今為止,中共勞改和勞教制度的受害者已逾六千萬人次。

不可理喻的是,前面三種殺人體制已經被掃進歷史垃圾堆了,可是中共的勞改勞教制度至今仍在延續和發展,盛行不衰。

勞改基金會蒐集中國勞改資料

現年七十四歲的勞改基金會執行主任吳弘達先生在北京地質學院上學時被劃為右派份子,當年才二十歲。他在勞改勞教中度過十九年多,中共毀滅了他人生中最寶貴的青壯年時期。一九七九年他是中國最後一批摘掉右派帽子的人之一。一九八五年赴美後,專心致志從事揭露勞改真相的事業,於一九九二年一手創辦了勞改基金會。

讓吳弘達感到驕傲的莫過於二○○三年權威的牛津英語字典,將拼音的「LAOGAI」(勞改)一詞收錄入英語詞庫。英語詞庫中蒐集了不少正面的中文詞彙,唯有「勞改」一詞十分負面。今天,英語國家的人民提起「LAOGAI」,便知中共慘無人道的勞改營了。

中共的勞改營完全是不透明的黑箱作業。一九九五年吳弘達曾化名從哈薩克斯坦斯坦潛回大陸秘密蒐集中共勞改營資料,為此又一次付出自由的代價,被捕後誣告他犯間諜罪,判處十五年有期徒刑,隨即驅逐出境。

經勞改基金會確認的大陸勞改勞教營超過一千座;中共建政以來囚禁犯人達四千至五千萬。一九六九年時任國務院副總理兼公安部長的謝富治稱,勞改勞教犯歷年來累計已達六千萬人次;目前囚禁在押犯約四百至五百萬;經審判定罪為「危害國家安全罪」者達百分之九十九;僅二○○八年被控犯有「危害國家安全罪」的便有一千三百案例,比二○○七年翻一倍。

在通常情況下,被任意拘押的嫌犯人數已達五十萬人;每年中共當局處決犯人數千人,二○○七年處決五千人,佔當年全世界死刑的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犯人中判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和死刑者達百分之四十。有三百一十四座勞改企業被美國鄧白氏商業資料庫記錄在案。當美國人發現來自中國的聖誕節飾物由勞改犯生產時,感到十分氣憤。

纍纍罪行觸目驚心

以上這些數據充分證明中國大陸尚處於中世紀黑暗野蠻時期。紀念館裡每張展出的照片、每件陳列的展覽品都滴淌著血和淚,控訴著中共的法西斯暴行。3X3X6英尺的禁閉室模型、血衣血衫、手銬腳鐐、沾血的皮鞭和各種刑具,顯示出勞改營血腥的恐怖與殘暴的虐待。

一件千瘡百孔的百衲衣,是劉欣虎父親劉壯寰在上海市白茅嶺勞改場穿的衣服。劉欣虎十三歲時因為是「反革命之子」也被送往同一勞改場勞改,可是父親病死在同一勞改場卻未能見上一面。劉欣虎已移居美國,他在開幕式上現身說法控訴中共的罪行。

澳大利亞的齊家貞女士也是父女同為勞改犯。他們的「滔天罪行」滑稽可笑:父親支持女兒出國留學。父親齊尊周以「現行反革命罪」判處十五年徒刑,女兒以「判國投敵罪」判處十三年徒刑。齊家貞專程自澳洲趕來,是開幕式上發言的二位受害者之一。

蒐集、記錄、揭露、批判中共的勞改體制,蒐集中共侵犯人權、揭發死刑與活摘囚犯器官、披露計畫生育和封殺網路的真相、編輯出版勞改營犯下的滔天大罪和受害者的回憶錄,是勞改基金會的主要工作。

按年度出版的「勞改手冊」,詳細介紹大陸各省市自治區勞改營的情況、勞改勞教法令、勞改企業及其產品。黑色文庫己出版三十多種勞改犯的傳記和回憶錄,讓受害者有一個說話的空間和揭露歷史真相的園地。紀念館內另辟一室陳列和出售勞改基金會歷年來出版的書刊。

勞改勞教是中共統治重要工具

中共的獨裁統治,離不開勞改勞教這兩個專政工具,因此這個制度直到如今仍在繼續延伸。

一九五七年七月十八日,鑒於反右派運動高潮中大批被開除公職的右派份子和其他各種「反黨反社會主義分子」流落社會,無法安置,毛澤東在青島舉行的中共省委書記會議上說:「除了少數著名人士之外,把一些右派都搞去勞動教養,搞個勞動教養條例。」

毛澤東指令周恩來於當年八月一日向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十八次會議遞交並通過了《國務院關於勞動教養問題的決定》,對開除公職的右派份子和其他「反黨反社會主義分子」同時執行勞動教養,頓時有十五萬右派份子被押送進暗無天日的勞動教養營。臭名昭著的甘肅天水夾邊溝勞教營,收容三千多名右派和其他「反黨反社會主義分子」,三年後奄奄一息活著出來的不到四百人。

周恩來差強人意地向全國人大常委會解釋了勞動改造與勞動教養兩者之間的「本質性區別」:勞動教養是預防性的行政措施,解決人民內部矛盾;勞動改造則是犯罪刑罰執行措施,用來處理敵我矛盾。兩者的區別在於罪與非罪,刑事犯定罪靠事實和根據,而政治犯和思想犯的界定,毛澤東靠區別香花毒草的意識形態去替代法律概念上的罪與非罪。

在中共黨內,寧左勿右的極左思潮始終佔統治地位。直到今天,勞動教養與勞動改造仍舊沒有根本性區別,一律將改造和教養對像當作犯人。近兩年來,尤其是在奧運、世博、亞運三大面子工程期間,不斷地把訪民、維權人士、不同政見者和中共當權者看不入眼的人士送去勞動教養,以維持表面穩定的「和諧社會」。

勞改勞教發生和繼續發生在中共統治的中國大陸,而勞改紀念館卻不得不開設在萬里之外的美國華盛頓,與開設在歐洲本土的奧斯威辛博物館、莫斯科的古拉格博物館和柬埔寨首都金邊的紅色高棉罪行博物館相對照,對中共具有多大的諷刺!善良的中國人相信,中國的勞改博物館開設在中國的日子為期不遠了,民主自由必將戰勝獨裁專制,光明必將替代黑暗。

二○一一年四月十日記於華盛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