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綸專欄】四望亭集:善意的謊言

作者:周垂綸 發表:2011-05-07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我用公話給家鄉的姥姥打了一個長途電話,聊了一些我的近況,聊著聊著,我話鋒一轉,說:「聽別人說,我舅舅前些日子摔了一下,不知現在咋樣了?」姥姥笑著說:「現在沒事了,可以上班了,不用惦記。」

我當時心裏有點不是滋味,我說:「其實家裡出了那麼大的事情,你們也不告訴我們一聲,我知道,你們覺得我家窮,不讓我們惦記,可是當我知道自己的舅舅從火車站的跨線天橋上滾落到地上的時候,你們理解我是一種怎樣的心情嗎?雖說我很窮,但我不是一個忘恩負義的人,我不會忘記在小的時候,舅舅對我的無微不至的照顧。您的心意我理解,可是我心裏的感受也希望你們能夠懂得。」

姥姥笑著說:「我們都知道你是一個‘認親’的好孩子,只要你在外面過的好好的,我們就放心和安心了。」聽完這句話,我真的很感動,也許這就是親情的力量吧。

要強的母親因身體有小殘疾,而不願給城裡的姥姥添麻煩,選擇了下嫁農村,特別是自從我出生之後,我和我的全家就成了姥姥全家剪不斷的牽掛。舅舅和小姨結婚之後,每年春種秋收必來,幫我家干農活,給我家太多太多無私的幫助。

後來舅舅說一輩子在農村也沒啥出息,讓我們全家到城裡來。自從我們一家搬到城裡,姥姥一家對我們簡直是實在太好了,事無鉅細的給我們提供方便。但是自尊心很強的我,有時故意的不接受他們的幫助。記得有一次,姥姥讓我過去吃飯,我就是不去,因為我覺得,總是接受別人的幫助是一種恥辱。這下子把年近七旬的姥姥氣的直哭。我一看姥姥哭了,只好硬著頭皮過去吃飯了……

可以這麼說,雖然我一直比較清貧,但是我一直都受到大家的關愛,也許對於我而言,無論是親人還是朋友,都是希望我更好,沒有一點想讓我惦記他們的概念,即便是他們遇到很大的事情,也不想讓我分心和憂心。甚至用善意的謊言來安慰我。我明白大家的良苦用心,也許今生無以為報,唯有用筆把這些都記述出來,略表寸心吧!

今生,我會盡力而為,不會辜負了親人和朋友們的期望。

點擊論壇原貼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