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年增十萬移民 禍福相倚(圖)

發表:2011-05-09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出國之窗)

儘管學者的研究報告認為,將目前移民配額從25萬人增至35萬人有助加國整體經濟,但他們也警告移民政策的隱憂在於移民數量若失控,將演變為加國「文化煉獄」,對本地人及新移民都不利。另方面也有不少人質疑這份研究報告,未將新移民湧入帶來的高房價與不願融入本地社會等負面因素計算在內。

加拿大移民政策向為西方國家最寬鬆者,且並未出現歐洲國家發生的移民社區與主流社會對立情況,至少加拿大主要政黨領袖及企業界都支持吸納移民,不像歐洲國家政治人物公然質疑吸納移民政策,甚至宣告多元文化政策失敗。

也許加國政治人物避談移民議題是基於選票考量,畢竟多倫多與溫哥華等都會,近半數居民都不在本國出生,若公然批評移民政策,無異於政治自殺。

但學界較無這樣的包袱,日前約克大學華裔教授方湯尼(Tony Fang)與多倫多大學教授甘德森(Morley Gunderson)及鄧肯(Peter Dungan)三名經濟學者共同發表政府資助的研究報告,指加國移民配額從目前每年25萬人增至35萬人,有助整體經濟發展。

他們在報告中聲稱每年再多10萬移民可讓加國未來十年的實質經濟成長增加2.3%,且人口成長率增加2.6%,可帶動各項商品及勞務需求,特別是房地產。額外100萬名新移民也不會讓失業率升高,且新移民不會比本地出生者耗用更多由納稅人支付的社會服務及醫療。新移民所納稅額扣除政府為吸納移民所支付成本後,淨收入仍高達140億元,有助平衡預算。

然而報告承認,移民,特別是最近幾年抵埠者,住得愈久愈仰賴失業保險金。且整體GDP雖成長,不過人均GDP卻微幅下滑。作者也提到不少新移民遭遇困境,愈來愈多人陷入貧窮。

不過有觀察家認為,這項由政府機構資助的研究計畫並未觸及一些民眾真正關心的議題,如大量移民湧入,造成都會區房價高漲,如溫哥華與多倫多等地房價已遠超過一般受薪階級的負擔能力。

此外,一些移民社區自成一格,不願融入加國社會,特別是移民聚集的大都市,新移民與本地出生者往來較少等。

正由於移民政策牽涉範圍複雜,他們認為現在應是加國政治領導人開始就移民政策展開坦誠討論的時候。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