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憤青 去過日本後,我沉默了(圖)

發表:2011-05-09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在雜談看到了許多描述日本的帖子。描述在日本的情況。我也剛去過日本,所以把自己的見聞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一直都不覺的中國人差,只是中國的管理模式太僵化。

目前的情況來看,日本還是有好多東西值得我們學習。

認同點:

1.道路

我住在日本的一個小鎮上,街道日本的街道乾淨,整齊。河水清澈。車輛停放有序。記得有幾天外面下大雨,褲腿也沒濕。記得在深圳的時候,路上總會有積水的,水濺起來自然褲腿就濕水了。難道是日本的路面平整,下水做的好,沒仔細研究。

沒有路邊小攤,全在店舖內。

所以中國的城管在日本注定會失業。突然奇怪中國人為什麼要在站在路邊擺地攤哪?中國蓋了那麼多房子。
  
2:治安:

日本人傻,錢多,偷東西太容易了。日本有好多臨街一樓的大推拉窗,不安裝任何的防盜設施,對中國的身經百戰的小偷來說。「SO EASY」。

電話:在日本我可以隨時攔住一個日本人問路,借電話打,不管是小姑娘還是老太太,都會熱情的回答我。我後來突然想起來,中國的新聞上不是講不要隨便借電話給陌生人嗎?

關於盜竊的問題,日本對中國大陸的簽證控制嚴格就是因為這個,日本社會對中國的犯罪都知道。中國最初的一批來日本的人發現這個生意最好做了,東西太好偷了,日本人沒有最基本的防範意識。就像澳大利亞原始大陸剛被發現,有人帶了幾隻兔子上去,原始大陸上沒有兔子的天敵,兔子就拚命繁殖。現在好多中國人在日本都半從事此行業。(尤其福建)。

我曾經問過日本同事對中國印象如何,他搖搖頭,說了一句「太亂了」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