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跳後 富士康員工仍受到非人待遇(圖)

發表:2011-05-10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去年開始先後有13名富士康員工因抗議惡劣的工作條件而自殺。香港高校的一份學術報告指稱,富士康的員工在一如既往地受到非人待遇。

眾所周知的蘋果公司產品iPhone是由臺灣電子公司富士康代工的。成百上千的工人們在中國大陸巨大的廠房內組裝各種知名品牌的電子產品,如任天堂, 英特爾還有蘋果。然而因為不人性化的工作條件在幾年之前便傳來了對富士康批判的聲音。

一份由香港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組織(SACOM)的調研報告展示了富士康的員工是怎樣受到非人對待的。該組織成員採訪了120位富士康工人。結果表明:工人們在極度的加班。在規定的每個月174個工時外,有時加班時間竟然高達80到100個小時。該組織成員陳詩韻說道,"如果工人們不能完成高指標工作的話就不能吃飯,直到做完才能去吃。"

而且據該組織報導,富士康並沒有有適當的工人保護措施。很多被採訪的工人因為常年接觸化學藥品而受到皮疹折磨。相應的員工培訓從未舉辦過。取而代之的卻是對新員工的"軍事化訓練"。整個富士康工廠籠罩在一片緊張壓抑的氣氛中。

陳詩韻表示:" 工人們常常因為犯錯誤或者是違反了廠規而受到懲罰。一些人甚至要向上級領導作書面檢查承認錯誤。如再犯同樣的錯誤則要在上百個同事面前念檢查。這是一種使工人顏面掃地的卑鄙伎倆。"

就連工頭們的壓力也都很大。如果他們派發下去的任務出現任何錯誤,甚至他們的助手都要被罰。所以工頭就會十分嚴厲地對待他們管理下的員工。陳詩韻說道:"富士康在把它的員工像機器一樣地使用著。員工不允許說話,而且在工作的時候必須站著。一站就是一整天, 然後又要在就餐處和公共汽車站排長隊。很多被問到的人都說,他們一天要站14個小時。"

去年因為不人性化的工作條件,至少18名中國工人自殺。富士康因此提高了工資並在此期間為工人提供社會諮詢服務。

陳詩韻認為這些措施十分虛偽:" 一方面他們提供員工社會諮詢,另一方面他們又從不檢討自己的經營理念。在生產流水線上的工作壓力依然很大。"

富士康針對德國之聲之前的提問做出了書面聲明,表示,不能認同香港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組織的譴責,因為關於這個事件的報導並不全面。聲明中稱,富士康與中國政府當局以及健康專家在去年一起努力引進了新的方針和項目,以改善工人的境況。所有富士康的工人可得到最大的尊重。工人們可以一天24小時在社會諮詢處吐苦水。所有加班的工人也都是自願的。

陳詩韻認為工作條件差責任並不只是富士康單方面的,那些電子巨頭客戶們。例如蘋果也應承擔相應責任。他們呼籲消費者給蘋果公司這樣的著名品牌企業施加壓力,迫使他們的供應商執行社會責任行為準則。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