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曉明門鎖被破壞 匿名電話晝夜騷擾(圖)

發表:2011-05-11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學者艾曉明家的大門鎖被不明人士用強力膠堵上,手機被匿名電話24小時不停騷擾。星期二她告訴本臺,當天連家中的座機也曾被屏蔽,至今不知何人所為。山東退休教授孫文廣曾連續五個月受到類似騷擾,他認為是當局所為。


艾曉明長期致力於民間維權。 (艾曉明博客)


艾曉明製作的愛滋病記錄片《中原紀事》預告片(YouTube網)

廣州學者艾曉明近日連續受到各種騷擾,星期一晚在其社交網站推特寫道,大門鎖被不明人士用502強力膠堵上。關門後無法打開,當日因趕火車,無法報警。今日返回前先報學校保衛處,後報中文系主任:手機遭「呼死你」一命嗚呼,大門遭「粘死你」無從開啟。她星期二接受本臺查詢時稱:「不知道是什麼情況,所以我就接。接電話又沒有人在裡面說話。持續的打進來,很快打到50個,你要是不停機就能打到100,打到100,手機就停止計數了。」

她說,公安和電信公司都不解決問題:「只要我開機,比如說半個小時,然後就開始了。我就找聯通,我說,他這麼不停的騷擾,肯定是一個惡意的電話,然後聯通說,他們不能屏蔽,這個不是我們聯通公司打的。我也報了110,警察就說,你還是要通過聯通來做。都沒辦法處理。」

談及她家的門鎖被人破壞一事。艾曉明說,已經向所在大學保衛處報警,但她始終不明白,到底何人所為:「星期六我出門發現被強力膠粘住了,他就把鎖眼堵住了。後來我瞭解,這棟樓裡其他人也(發生過類似事件),比如說他們在天台上種花,有人對他種花有意見,或者說誰誰誰養了狗,狗咬了人,有人對這個狗有意見,也可能發生他去堵人家鎖眼的情況,但是我也不養狗,我也不養花,沒有汽車,也不存在開車把人家的車刮了,沒有賠償,以至於人家要找我的麻煩,所有這些情況都是不存在的。」

艾曉明教授長期致力於民間公益及民間維權,近年製作了多套以民間維權為題材的記錄片,包括記錄太石村民主罷免村官事件的《太石村》,以及講述河南愛滋病感染者的《中原紀事》,09年製作的5.12地震記錄片《我們的娃娃》,幾乎每次拍攝過程都遭遇來自當局的阻撓。

對於「匿名騷擾」,她認為,校方也在積極應對。可就在當天,她的座機無法打入,她稱:「今天早上繼續發生的事情就是座機被設置了‘呼叫等待’,所以還是打不進來的。我剛才也找了中國電信,說你們為什麼會修改我的服務?他們也解釋不了,好像說可能是誰按錯了吧,他們解釋不了這件事,所以他們說給你取消呼叫等待。」

「福建三網民」之一的游精佑指騷擾者行為可恥:「覺得就說,這些只有小流氓才會幹的這個事情。上次人大會剛開完,說社會主義司法體制基本建成。估計建成的就是這種方式的,把人失蹤,不給法律文書,然後對失蹤人,發起呼籲幫助的人,用這種(干擾)日常生活,小流氓的一種方式去騷擾。這就是社會所建立的司法體制的一個部分。」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長期受到電話騷擾,除了手機,連坐機甚至妻子的手機也遭「呼死你」軟體不停呼叫。他星期二告訴記者,對他的電話騷擾自2006年開始,最長持續五個月,他相信是當局所為:「中共當局做的,這是明確的了,因為一般的人哪有這種本事呢?對我來講,從06年搞了大概四、五個月。他是有什麼事情,他覺得你不聽話,不聽警告,要治你一下,要你難受。而且方法也是逐步的,開始就是三個電話號碼,後來就變多了,幾十個。」

北京律師浦志強認為,這是違法行為。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教授也遇到過這種情況,說:「我們的黨和政府派人去,堵某個教授家的鎖眼,是一個死無對證。活的在這兒,拿出證據他都不認賬的事情。」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