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岡山精神」是什麼精神?紅色改造受刑人 ?(圖)

發表:2011-05-11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報導】吹遍中國各省的「紅色文化」,同樣刮進了監獄,近月來更有越演越烈之勢。5月3日,江西監獄系統首次將「紅色文化」引入監區,服刑人及民警共3,000餘人,據稱接受了一次觸及靈魂的「岡山精神洗禮」。國家司法部有關負責人並表示,「紅色文化」對服刑勞教人員是一種有益的思想教育。中共的歷史就是造假史,真實的毛時代的井岡山歷史被中共扭曲、掩蓋了。

受刑人「受啟發」:將用「紅色文化」改造自己爭取減刑

據法制網報導,5月3日上午,江西省豫章監獄舉行了監獄服刑人員「紅色文化促改造、井岡精神育新人」主題教育活動的首場報告會,當天邀請了井岡山鬥爭時期的多名紅軍後代進監給服刑人員宣講井岡山精神。

豫章監獄監獄長鄒林根稱,將「紅色文化」特別是井岡山精神引進監區,可以淨化服刑人員的思想靈魂,引導服刑人把握正確的改造方向。即使他們回歸社會後,也能時刻以「紅色文化」激勵自己,從而有效降低刑釋人員的重新違法犯罪率。

「紅色文化進監所」司法部將展開深入研究

「紅色文化進監所」活動始於2008年。據瞭解,已經引入「改造」的監獄不止江西一地。今年3月27日,國家司法部召集陝西、江西、湖北、湖南、重慶、四川六省市監獄勞教系統幹部在重慶召開「紅色文化進監所」現場會「總結相關經驗」。司法部副部長陳訓秋在會上稱,「紅色文化」對受刑人和監獄民警是一種有益的思想教育,司法部將對該做法展開深入研究。

然而,「紅色文化」的內涵到底要如何「啟發」和「洗滌」受刑人的心靈?據新華網報導稱,今年起江西省豫章監獄在高牆內啟動了紅色主題系列教育活動,是要「用‘紅色’主弦律佔領監管改造陣地,用‘紅色’革命思想武裝犯人頭腦,將‘紅色’革命精神內化成犯人積極改造的動力,在高牆內營造濃厚的‘紅色’文化氛圍。」

真實的毛時代的井岡山是什麼樣?

眾所周知,井岡山是中共武裝奪政的搖籃地,以毛澤東為代表象徵,井岡山精神是中共為了宣傳而「提煉升華」來的,毛澤東本人沒有提出過井岡山精神。現今中共給出的定義是「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

據《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一書對那個時代的井岡山的描述:「毛在井岡山住了十五個月,留下了一塊千瘡百孔的土地。中央巡視員楊開明向上海報告說,紅軍到來前,井岡山的農民‘頗覺安居樂業,有天下太平的氣象。’自從紅軍到達井岡山以後,情形就大大改變了。因為紅軍經濟唯一的來源,全靠打土豪。又因對土地革命政策的錯誤,連小資產階級富農小商也在被打倒之列。又以大破壞之後,沒有注意到建設問題,沒有注意到經濟恐慌的危機,以致造成鄉村全部的破產,日益激烈的崩潰。」這也就導致了井岡山時期中共所謂的「艱苦奮鬥」。


中共稱王佐(左)袁文才是被「錯殺」

而中共所謂的「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更是湮滅在中共的造假歷史中。那時紅一方面軍的總政委和前敵委員會(簡稱「總前委」)書記都由毛澤東擔任。他要借「消滅AB團」這個名義去鏟除原盤踞在井岡山地區的王佐、袁文才部隊勢力。而地富出身的黨員首當其衝,成為被消滅的對象。當時中共蘇區的紅軍共有4萬人,被打成「AB團」的就有4400餘人,也就是說,9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被打成「AB團」。

中共推行紅色文化為強化統治基礎

對此,知名媒體人、時評博客作者何三畏評論,國際社會對監獄的管理教育,大致有相同的標準,在大原則上,監獄管理可供「發明」的空間並不大。監獄該推廣的普適、基礎文化,應該是諸如:人性、人權、博愛等等。他質疑如果把含有暴力意涵的「紅色文化」推行到監獄,將會怎麼樣呢?

觀察人士也擔心,如果以紅色思想、紅色知識作為受刑人的考核依據之一,很可能導致在押人員的「應試」造假熱潮。如同有服刑人員接受紅色文化「改造」後的感言是:「將努力用‘紅色文化’改造自己,爭取獲得更多的減刑機會。」但卻不是啟發出人們的良知感、真正的內心悔過。

儘管有關推行者稱「紅色」精神將內化成犯人「積極改造」的動力,外界卻有不同解讀。

5月4日中廣新聞報導引用學者看法指,大陸出現這種「紅色文化」的主因,是為了要強化共產黨統治的「合法性」,來避免一而再再而三被大眾質疑的政權。也因此它要靠不斷的鼓吹「紅色文化」來強化統治基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