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東南部小鎮發生地震 八人死亡(圖)

發表:2011-05-12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社

西班牙東南部小鎮-洛爾卡(Lorca)5月11日連續發生兩次地震,已知有10人死亡,多人受傷。震級分別為4.4級、5.1級。兩次地震時間分別是當地時間17點05分、18點47分。

突發的地震震中為洛爾卡市的特爾西亞山脈。據悉首都馬德里有震感。由於此次地震的震源較淺,因此儘管震級不算高,造成的傷害卻不小。據此間媒體最新報導,地震已經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地震使得當地眾多房屋倒塌。位於西班牙東南城市洛爾卡離穆爾西亞(Murcie)省首府70公里。當地居住著92.700位居民。震後不少驚慌的居民逃到到處是瓦礫的大街上。電視臺播放的首批畫面上可以看到眾多房屋倒塌。電視臺記者趕到震區實地採訪的時候,直接拍到了洛爾卡小鎮一個鐘樓倒塌的場面。

震後不久,洛爾卡市長曾經宣布說:兩次地震致使7人死亡。洛卡兒市長阿隆索∙弗朗西斯∙霍達爾(FranciscoJodar)接受電視臺採訪時說:「地震給本市造成了嚴重的破壞。」西班牙政府強調說,目前還很難最終確定死亡人數。

西班牙總理薩帕特羅向災區派去了部隊幫助救援隊搜尋失蹤的災民。

西班牙日報《國家報》(ElParis)在網上刊登對一名醫生的專訪。這名醫生說:「當地的居民都被驚呆了。」我們都覺得還會有餘震。

以為身披睡袋的一名男子告訴記者:「他特別害怕。他今天晚上只好呆在外邊過夜了。」

名為艾米里奧(Emilio)的居民在《國家報》電子版上表示:大家一點兒精神準備都沒有。突然大地顫抖起來。我目前從外邊趕回來,讓我們趕緊藏在桌子底下。

艾斯米哈爾達(Esmeralda)對記者說:「我住在6層樓。地震時住宅樓好像離開地面在挪動。我們都特別害怕。大家不禁都想起了在日本發生的一切。」

西班牙地震服務中心負責人卡萊諾(EmilioCarreno)介紹說:位於地中海沿岸的穆爾西亞大區(Murcie)是西班牙地震活動最為頻繁的地區之一,該地區在2005年時曾經爆發過4.6級地震。

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的阿爾梅裡亞(Almeria);格拉納達(Grenade);哈恩(Jaen);馬拉加(Malaga);塞維利亞(Seville)幾個城市都有震感。

1969年2月28日,西班牙大西洋西海域發生地震,致使19人死亡。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