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新店驚見龍捲風 掀翻汽車(圖)

發表:2011-05-12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新店出現罕見的龍捲風(視頻截圖)

臺灣新北市新店市區5月12日下午出現罕見的龍捲風,漏斗雲直竄雲霄狀似驚人,目擊民眾紛紛以手機自拍,目前傳出有民宅停電、車子被吹翻等災情,尚未有人員傷亡的消息傳出。

氣象局表示,梅雨鋒面加上陽光熾熱,對流旺盛是有機會出現龍捲風現象的。罕見的現象也成為臺灣各電視臺午間大新聞

正為乾旱所苦的臺灣,12日中央氣象局預報有梅雨鋒面報到,天氣不穩。就在此際,下午時間1時45分許,新北市新店區出現龍捲風,高度約有5公尺高,時間大約持續5至6分鐘,民眾目睹罕見現象,紛紛自拍畫面,並上傳網路。兩名新店高中學生以手機錄下龍捲風侵襲的畫面,同時間一旁的學生驚聲尖叫。

據臺灣媒體報導,一部休旅車疑似被龍捲風捲起四腳朝天,還壓扁了在旁的機車,休旅車車主聞訊趕到,感嘆的說車子是新車,才剛以新台幣200萬購入,只能自嘆倒楣。現場也有多部汽車檔風玻璃遭吹破,還有車子被吹出停車格近1公尺。有媒體報導指,有20多部車輛因此被掀翻。新北市消防局據報新店區有變電箱爆炸,產生濃煙。

龍捲風在臺灣頗為罕見,讓附近民眾驚嚇不已,有人大呼「以為是房子著火」,一位名為「新店光頭哥」的網友在家中錄下龍捲風的場景,「光頭哥」甚至大叫:「第一次看到新店有龍捲風」。而民眾自拍的畫面上傳YouTube的影片也一再增加。

氣象局表示,鋒面來襲,旺盛對流,加上山區午後陣雨,不穩定的大氣結構讓中部以北、汐止、新店、新竹山區附近,都容易形成龍捲風、甚至下起冰雹。

網友也在網上留言討論,網友Danny0203表示:「真的是龍捲風,就在中正路民權路口往加油站方向中間後方那個空地上形成。剛好我下去丟回收物品....哈哈.索性回收物一放.趕緊溜到警衛室內去避風,然後就一陣卷風吹的呼呼響往中正路移動過來. 物品飛的亂七八糟.大約吹的5分鐘久..真恐怖..」

上傳民眾表示,因為剛開始以為是火災冒煙,後來才發現是龍捲風,當時菲佣正在餵­­小孩吃飯...所以才會有英文對話。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