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城管打死市民 家人跪在地上求救(圖)

發表:2011-05-13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衝突發生現場。

近日,某網站有貼子稱「遼陽城管打死人了,6打1致死,恐怖。」記者獲知這一線索後,立即趕赴事發現場,對網貼反映的內容進行了調查瞭解。

記者經調查後發現,5月3日在遼寧省遼陽市宏偉區龍源小區的確發生了一起城管與當事人衝突事件,致當事人周曉明當場死亡。

目前,當地警方對三名涉嫌犯罪的城管人員進行了刑事拘留。

受害者妻兒:眼睜睜看著親人被城管打死

「我們夫妻倆身體都不好,之所以遠離市區,到這個小區買個一樓,一是想圖個清靜,二是丈夫有病在身想好好休養一下。沒想到,沒等住進來丈夫卻在自家房前被城管活活打死了。」受害者周曉明的妻子武素麗,話剛開口便已經淚流滿面。

據死者的兒子周陽講,他家原住在遼陽市文聖區三道街。去年底父親做完心臟搭橋手術,身體很弱,上下5樓有些不方便。

為了安心養病,特意來到距遼陽市內二十餘公里外的宏偉區,在遼陽石化公司附近買了一個二手的一樓住宅。這個住宅原房主將窗改門後開了一個小型商店,可是他家買房並不打算做買賣。春節後開始進行裝修,將「窗改門」封上,又重新恢復成窗戶。

裝修過程中,他們將南北窗戶前的地面抹上水泥,就是為了父親出門散步方便,而且這樣做屋內也不容易返潮。

記者在事發地宏偉區龍源小區現場看到,周家的房子尚未裝修完畢,屋內還堆放著一些裝修材料,南窗上面原有的「神吉便利商店」的牌匾還沒有摘掉,窗前是尚未施工完的水面地面,屋後均散放一些砂石料。

死者的兒子周陽指著窗前尚未施工完的水泥地面說:「我爸就是因為鋪這個水泥地面而被城管打死的。」

據武素麗說:「事發當天,一輛印有‘城管執法’字樣的車來到我家窗前的施工現場,不讓工人在窗外的地面上抹水泥。當時只有我一人在家伺侯工人,便問別人家都抹水泥了,為什麼不讓我家抹呢?帶隊的城管(後來得知叫張松,是遼陽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宏偉分局的管片中隊長)說:‘別人家的情況我沒有看見,現在你家在抹,就是不行。’這時,另外一名城管讓武素麗把她家管事的人叫回來。十幾分鐘,在外散步的周曉明和兒子周陽回到了家。

據周陽回憶,父親回家後便質問城管,「自家窗前又不是公共綠地,為什麼不能打水泥?」另外,父親還指著周圍幾戶鄰居說,別人家不但地面抹了水泥而且還窗改門了,你們怎麼不管,憑什麼來管我?隨後,便與張松發生爭吵。這時候,只見麵包車的門被拉開,衝出來五六人開始毆打父親周曉明,瞬間將其打倒在地。

見父親被打,周陽趕緊上前擋架,隨後被打倒在地。妻子武素麗也上前拉架,也因被城管扇一個耳光倒地。這時,有一名裝修工人出面拉架,但不例外也被打傷在地。

在城管毆打這名裝修工人的間隙,周陽順勢將父親從地上扶起,並將其拉到自家轎車前躲避一下。此時,父親說心臟難受,還特意向城管隊員亮出了自己胸前的刀口,稱自己剛做完心臟病手術。 可是,正當周陽準備將父親推上車時,一名城管追到車前,對他父親說:「你還不服是吧!」隨後,朝其面部狠擊兩拳。隨後,周曉明口吐白沫倒下,當場都尿褲子了。

這期間,周曉明的妻子武素麗掏出電話報警,被人打翻在地,電話摔碎。她爬起來跑到隔壁一家小超市,求超市的老闆娘報警,老闆娘撥110佔線。妻子返回打人現場,丈夫已經倒地,幾乎沒有氣了。

110還沒來,120急救車還沒有到,家人和旁觀的鄰居將周曉明抬入他家轎車內,送到醫院。醫生說人早就斷氣了,家人跪在地上求醫生搶救……

旁觀者稱:城管當時像瘋子一樣誰上前打誰

住在周曉明家對面樓上的一位中年婦女,向記者講述了周曉明被打死前一幕。她向記者描述到:那天上午,正在家中看電視的她聽見外面有爭吵聲,就到自家北窗戶向外看熱鬧,此時衝突已經過半,只見周曉明拉開衣服,亮出了胸前的一處一尺長的刀口,並說我剛剛做過心臟搭橋手術。這位女士特意解釋說,雖然在10來米遠左右的樓上,但也能清晰地看到周曉明胸前的刀口。

據這名中年婦女講,當時一名身材較高,帶有禿頂的城管隊員問,「你還服不服?」周曉明說:「有種你還打我」,這名隊員上前向周曉明面部連揮兩拳,周曉明也向城管人員回了一拳。隨後,周曉明倒地,眼睛緊閉。毆打周曉明的城管隊員看到他倒地,也說自己的頭迷糊,緊接著也躺在了地上。

對於現場發生的情景,包括當時在周家施工工人在內的數名旁觀都也向記者作了介紹,都連稱慘不忍睹:周雙眼緊閉,口吐白沫,舌頭都從嘴裡滑出,而且小便失禁,尿了一褲襠。在一邊圍觀的隔壁「高文學診所」的醫生說,尿褲子說明人不行了。

被打的工人還向記者展示了其當時因拉架而受傷的頸部,「當時,六、七名城管就像瘋子一樣,誰靠前打誰,我當打倒在地後,幾人對我一頓亂踢。」受傷的工人回憶起當時的情況仍然心有餘悸。

據現場目擊者反映,在周曉明被拉走上醫院後,倒地的城管爬起來坐在地上,另外幾名城管隊員看出事了,脫掉上身的城管制服露出了身上穿的便裝。他們進入車內,在車內一頓打電話,不會兒,來了幾輛城管車輛,共計下來20多名身穿全套制服的城管隊員。他們對現場拍照,錄像。之後又來了一輛120急救車,坐在地上的城管站起來走進車內,隨後這些車輛全部離開。

武素麗說,事件已經發生快10天了,但政府方面沒有一個人到家裡安慰過。丈夫死後留下孤兒寡母,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周曉明的老母親75歲,現正在病中,都不敢告訴老太太,怕她受不了打擊。 據瞭解,目前張松、鄭某、劉某三名城管執法隊員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来源:法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