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效仿文革高層高調支持 各取所需(圖)

作者:金中剛 發表:2011-05-13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重慶高奏紅歌

薄熙來在得到多數常委的肯定金牌後「煽紅風」如火如荼。文革早在毛髮動時就是高層內鬥的武器,現在薄熙來再次效仿,中共妄圖以「文革」式的運動來挽救其命運的舉動,其前景不辯自知。

毛髮動文革是源於一場高層內鬥

「文革」其實就是高層鬥爭。毛澤東58年發動的跑步進入共產主義的「大躍進」運動,結果是餓死了三千七百多萬人,製造出了人類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大災難。62年劉少奇、鄧小平主張「三自一包」,即搞「包產到戶」、分「自留地」、搞「自由市場」等措施,繼而扭轉了「自然災害」的局面。由此毛澤東在高層的實際威信大大降低,實際權力落到了劉、鄧等人的手裡。大權旁落的滋味使毛澤東十分難受,如何整垮劉、鄧,奪回他個人獨裁的權力,這就是他經過精心的策劃,發動的一場史無前例的「文化大革命」的目的。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學者、文革史研究專家宋永毅先生分析了文革發生的原因:「文革發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上層的原因不僅毛澤東要建立一個黨天下,而且他還要建立一個霸主天下。反右以後就是要把一般的專制變成個人的專制,大搞個人迷信一系列的動作。國際上的原因就是毛澤東要成為共產主義運動中的龍頭老大。

薄熙來「煽紅風」是撈取政治資本

薄熙來與中共其它政治局常委來比,似乎更透露著類似老毛的一股狠勁。其父薄一波在黨內的地位下滑之後,好鬥的他是不甘沉默的決定放手一搏。於是想方設法的尋找向上爬的機會,甚至安排自己的兒子跟中共元老陳雲的孫女戀愛。可是天公不作美,薄熙來的「中南海夢」卻是好夢難圓。據稱,2002年和2007年中共十六大和十七大期間,他曾有兩次機會衝擊國務院副總理,但無奈反對者眾,不得入中南海之門。特別是2007年十七大前,身為商務部長的他,與前副總理姚依林的女婿、時任北京市長王歧山競爭即將退休的吳儀副總理之後任,結果敗給王歧山。

薄卻沒有就此停止折騰。薄熙來以毛為榜樣,並充分發揮自己「紅二代」的政治資本,抓住了從毛時代延續至今的中國社會信仰危機和官商勾結貪腐引起極大民憤的社會現實,高調「唱紅打黑」。先唱紅,製造紅色恐怖。隨後黑打,震懾私人企業。再就是搶奪農民土地。這三部曲就是上世紀五十年代歷史的翻版。這將是一個升級版的「鬧劇」。

當前,薄熙來這個重慶招牌儼然成了左派最崇拜的人物,且五位常委先後用腳投票,跑到重慶對薄熙來表示了支持。於是更加轟轟烈烈的紅風造勢如火如荼的上演著:近日,五一重慶青少年開展紅色之旅主題教育活動;在「五四」青年節的晚會上,240名學生參加紅歌會;重慶師範大學28名女大學生扮江姐參觀渣滓洞。2011年4月,重慶要求媒體高密度宣傳36首紅歌,保證人人會唱;2011年3月28日,重慶市九龍坡區巴國城文化廣場,萬餘人揮紅旗高唱紅歌,參加者統一穿紅外衣,外圍有大批統一著裝的人員揮舞黨旗,高處均懸掛巨幅標語;2011年3月4,重慶洋人街風景區「長城」景點紅歌會,3000餘名市民登上「長城」,共同唱響近40首紅歌,參加者都有公費統一製備的全套行頭。再早,從2008年6月以來,重慶市深入開展唱紅歌、讀經典等活動,兩年重慶全市開展紅歌傳唱活動12.8萬場,經典誦讀展演活動2.8萬多場,舉行故事會7.01萬場,手機和QQ用戶轉發箴言1.3億多條次。

這怎麼看怎麼像敗家子的行為,怎麼弄怎麼是挨罵的底子,但薄熙來愣是堅持的很起勁,由此可見,不甘寂寞的薄熙來顯然是要在重慶好好的折騰一番。為自己重回高層鋪路。

重演文革——中南海集體爭取獨裁的武器

那麼,中南海為何或明裡或暗裡的支持薄熙來呢?這出自於內憂外患的恐懼。權力派系之爭固然重要,但中共這個政權要是倒塌了,那就統統徹底的玩完了,所以,在危急之時,不計一切的維持中共的獨裁特權才是當前最主要的。面對茉莉花革命的飄洋過海、內部民怨沸騰,群體性衝突越發頻繁,薄熙來的極左運動正好解救了中南海——這個無計可施到處亂撞的無頭蒼蠅。

文革可以說是公認的悲劇,「‘十年文革’損失國家約一千二百億人民幣,死了二千萬人,浪費了八千億人民幣。如果再加上李先念(一九七七年十二月二十日在全國計畫會議上)說的國民收入損失五千億,浪費和減收共計一萬三千億人民幣。從‘新中國’成立到一九七六年毛澤東去世,沒有內戰,沒有重大自然災害,非正常死亡在五千七百五十五萬人以上,經濟損失一萬四千二百億元。近三十年國家基本建設投資總額為六千五百億元,兩次大折騰的損失,是我國前三十年基建投資總額的兩倍多。就是說,本來可以用於建設國家和改善人民生活的寶貴資金,有三分之二以上被毛澤東折騰掉了。這就是毛澤東以階級鬥爭為綱建設國家的總成績單。」(見辛子凌《千秋功罪毛澤東》結束語)而對於毛澤東思想和其本人的質疑也日漸高漲,毛的殺人史被頻頻爆出。

薄熙來所導演的不過是一場鬧劇,大學生亮麗扮江姐,大規模唱紅歌統一發全套行頭,一切盡在被引導,被和諧。這樣看來,「文革」一直是一個爭奪權力的武器。那麼,最終,重慶模式反演的紅色幽靈是否能保住中共的政權,想必中南海更加堪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