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房地產降價的第三個方法(圖)

作者:王偉臣 發表:2011-05-15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地產價格下降,首先必須讓土地價格下降,這才是一個核心。就像讓麵包降價,除了讓大量麵包店開店以實現充分競爭及允許包子、饅頭大量上市等分流消費壓力外,讓白面的價格跌下來是又一個有效的解決辦法。

讓土地價格下降,可以從改革拍賣地的流程和方式入手。現在拍賣普遍採取英格蘭式的增價拍賣,現場人山人海,氣氛熱烈,不排除一些托的存在。再加上一些企業為了吸引眼球,過度炒作,在現場豪氣大發,頻頻舉牌,客觀上造成地價大漲。而相關政府部門從心裏也有希望地價創新高的動力,於是在歡樂氣氛的現場,價格泡沫也就堆積產生。

如果改成荷蘭式的減價拍賣程序,要求房地產商蓋好商品房後,必須在保證基本容積率前提下的限價,有這兩項指標,那些房地產商還敢盲目舉牌嗎?譬如此時有關部門公布此地的商品房限價為5000元,容積率為3,這樣地價就該從高往低拍賣,而不是由低向高拍賣了。如此,土地價格就這樣被擠掉了泡沫,商品房的價格哪有不降之理?

這其中最為關鍵的是,地的價格牽扯著政府部門的利益,賣地是地方政府的主要收入來源,這是房地產調控的死結。那麼解決這個問題,就只有改變政府部門的臃腫效率,大幅減少行政開支,政府不再依賴賣地的收入作為主要來源,自然房地產調控才可以大獲成功。地價降了,房地產商在相關政策的壓制下,購買者沒有了投機衝動,空置房大量推向市場,安居保障房遍地開花。調整了數年,成效甚微的中國房地產價格自然會順理成章地出現合理回歸,全民居者有其屋的目標自然實現!

来源:證券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