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投資者「傷不起」

作者:丁冰 發表:2011-05-15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金屬價格的劇烈波動讓不少投資者措手不及。之前一週突如其來的深跌讓高位殺入黃金市場的投資者高呼「沒想到」、「傷不起」。究竟黃金後市走勢如何,目前市場多空雙方各執一詞。理財專家並不看好黃金的反彈行情,建議投資者應保持謹慎。

投資者追高受傷

「五一」假期剛過,國際金融市場風雲突變:白銀領跌,稍後黃金、原油、大宗商品,高息貨幣紛紛跟隨跳水,讓多方大跌眼鏡。

金價下跌,使前期期待金價每盎司破2000美元的投資者損失慘重,王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告訴記者,本來以為金價會持續上漲,所以在「五一」節前進行了做多黃金現貨延期交易(T+D),而且倉位較重。千算萬算,沒算到本•拉登會出來攪局,讓他損失慘重。由於是保證金交易,虧損已放大到10%以上。「我還不算慘的,」王先生說,「我朋友重倉白銀,前段時間的盈利沒了不說,本金也虧了進去。」

不僅做黃金期貨的投資者感受到黃金投資的絲絲寒意,就連投資實體金條的投資者也開始在金價下跌中有所行動。在北京「黃金第一家」菜百商場,已有投資者排隊回購已購買的金條。記者7日在菜百隨機採訪了一位等待回購的投資者,一位王姓女士表示,她2月份兩次買了200克投資金條,前段時間金價漲得猛,已經賺了不少錢;而剛過「五一」,金價連續下跌,為保住收益,因此決定即刻賣出。

反彈行情要謹慎

業內專家表示,市場對美國經濟以及美元的信心增強,美元指數呈現止跌反彈態勢,國際金價的漲勢也因此受限。同時,美國金融監管部門為了防止過度投機行為所造成的市場潛在風險,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第三次提高白銀期貨保證金比例,銀價因此大幅走低。由此傳導至金市,從而觸發金價走低。

股神巴菲特更是直言不看好黃金。他在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股東大會上表示,黃金本身並不創造價值,購買任何不能用於生產的資產都是在賭博。目前,全世界黃金總市值8萬億美元,而全美國的農田總價值才2萬億美元。當投資者購買黃金,只能期待在未來有人用更高的價格買走。

也有專家表示,這輪下跌是前期黃金漲勢過猛的正常回調。從中長期來看,美聯儲和歐洲央行將依然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世界經濟未現明顯復甦跡象,黃金等抗通脹類資產的價格仍有很大機會創新高。

這兩週黃金價格的劇烈波動讓投資者體會到了風險,理財專家提醒,影響金價走勢的因素很多,包括美元、石油、股市、經濟形勢、宏觀政策等,要綜合分析才能把握金價走勢。尤其對於一些通過保證金交易來投資黃金的投資者,可能會因為金價的短期波動,而出現被要求追加保證金甚至強行平倉的可能,從而遭受巨額損失。因此利用近期的反彈,進行減倉操作更合適。

来源:中國證券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