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政壇世代交替 李光耀吳作棟交棒(圖)

發表:2011-05-15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政府十四日晚間公布內閣資政李光耀與國務資政吳作棟的聯合聲明指出,為讓總理李顯龍為首的年輕世代領導團隊有全新陣容,他們兩人將不會在新內閣擔任職務。

兩前任總理宣布不入閣

執政已逾五十年的人民行動黨上週在國會選舉中得票率只有六十%,創下新加坡獨立以來的新低記錄,一週來黨內要求改革的聲浪不斷,李光耀與吳作棟選擇在新內閣名單可能於下週公布前,突然宣布退出內閣。不過,兩人仍繼續擔任國會議員,吳作棟也透過臉書向選區選民宣布,未來會更加強選民服務。

為選情不佳負責?

高齡八十七歲的李光耀與本月滿七十歲的吳作棟在這項聯合聲明中表示,剛結束的這場選舉是新加坡政治分水嶺,政治形勢已經改變,現在應該是讓李顯龍總理的年輕領導團隊有全新陣容的時候,他們認為年輕世代除了要求有清廉政府及享有更高生活水準之外,也希望政府決策時能與年輕世代有更多溝通,因此他們決定在大選後離開內閣,讓全新的內閣團隊與年輕世代溝通,打造新加坡的前途。

李光耀自一九五九年新加坡獨立以來即擔任總理至一九九○年,隨後才由吳作棟接任總理至二○○四年。李光耀宣布自內閣退休後,將是自一九五九年以來他首度未擔任內閣職務,也象徵著李氏王朝交棒,現年五十九歲的李顯龍將獨挑大樑。英國廣播公司分析說,這是新加坡歷史性的一刻,但李氏王朝依然高枕無憂。

象徵李式強人風格走入歷史

人民行動黨領袖在大選曾表示,他們對於部分選民對政府被認為作風傲慢、缺乏與人民合作的厭惡感到吃驚。李光耀本人就曾在選前警告選民,若投票給反對黨將會「後悔」五年,總理李顯龍雖對此語保持距離,結果反對黨拿下該集選區全部五席。

李光耀曾說,與其受人民喜愛,他更寧願受人民畏懼,分析家認為,他退出內閣顯示李式強硬領導風格已失魅力。

来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