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住紐奧良 密西西比河擬開閘疏洪(圖)

發表:2011-05-15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洪災南移,密西西比河的高漲水位危及路州巴頓魯治的大型煉油廠園區。(歐新社)

開啟38年未用的疏洪道閘門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官員十三日發布聲明表示,陸軍工兵團最快將在十四日開啟一條近四十年未曾使用過的疏洪道,以舒緩河水暴漲的密西西比河,避免該州的兩座最大城市巴頓魯治與紐奧良發生更大規模的水患,但此舉將以犧牲肯均(Cajun)郡為代價,可能導致數以千計的住家與農田成為水鄉澤國。

恐影響2.5萬人淹沒萬棟建物

當摩根薩疏洪道的閘門在關閉三十八年後首度開啟時,住在疏洪道上的兩千五百人將首當其衝,估計整個肯均郡共約二萬五千人及一萬一千棟建築物可能受到影響。溢洪道位於巴頓魯治西北方七十二公里處。

7.6公尺深洪水料淹沒近8千平方公里土地

開啟這條疏洪道將釋出一股洪流,可能淹沒約七千七百七十平方公里的土地,水深則達七.六公尺。但保護紐奧良、巴頓魯治與位於密西西比河低窪地區沿岸的許多煉油廠及化學工廠的防波堤,則可望如釋重負。

陸軍工兵團擔心,防波堤連續數週承受龐大壓力,可能造成其失效,導致紐奧良淹水最深達六公尺,屆時勢將比二○○五年卡崔娜颶風時的災情更加慘重。陸軍工兵團表示,將在河水流速達到某一門檻時開啟閘門,預料會是十四日。

保住下游煉油和化學工廠

透過開啟這條疏洪道,洪水將往南行三十二公里,匯入亞卡發賴耶河,然後再從這裡流入墨西哥灣,淹沒沼澤地與農地。人口約一萬二千人的石油與海產重鎮摩根市,已強化防波堤預防萬一。

陸軍工兵團運用的是城市優先策略,與本月初爆破密西西比州一個防波堤的做法類似。當時此舉淹沒了五百一十八平方公里的農地,摧毀約一百間住家,解除了伊利諾州開羅鎮防波堤的壓力。不過,這次刻意釋出的洪流更在當局掌握之中。

路易斯安那州國土安全辦公室發言人史帝芬斯女士表示,受影響地區的警官與國民兵正挨家挨戶地通知當地居民,其所住地區可能被引導的洪流淹沒。該州州長金德爾已要求居民盡速撤離,因為疏洪道「極可能」在十四日或十五日開啟。他也表示,州政府已計畫與美國紅十字會一起提供疏散民眾收容所,預計接納四千八百人。

来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