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槓」招眾罵 少工委欲降溫

發表:2011-05-15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武漢市少先隊總隊副總隊長黃藝博佩戴「道槓」一事,引發公眾和媒體熱議。外媒指出,黃藝博已經成為「中國共產主義的一顆星」,而大陸的網路上卻是罵聲一片。作為負責青少年工作的中央權威機構——全國少工委日前終於發聲,要求各級少先隊組織不得擅自「加槓」。

據此前大陸媒體的報導,黃藝博兩歲就開始看《新聞聯播》,七歲開始閱讀《人民日報》和《參考消息》,現任武漢市少先總隊副總隊長,因為佩戴「五道槓」,而被稱為「五道槓少年」。

中國,少先隊作為中共的附屬組織和後備梯隊,一直受到中共官方的直接控制與特殊教育,少先隊隊員、共青團團員、中共黨員幾乎成了所有官員的人生必經三部曲。

《南方週末》在「官樣年華——五道槓總隊長是怎樣煉成的」一文中披露,黃藝博的父親黃宏章,是湖北省一家省直單位政工處負責宣傳工作的副處長;母親則在軍工系統工作。

黃宏章特意為兒子整理編輯出版了《陽光男孩黃藝博成長實錄》,書中蒐集了歷年來關於黃藝博的媒體報導、與領導合影以及獲得的榮譽獎項等。書中有一組照片,展示了黃藝博當選「五道槓」後「研究工作」、「閱讀文件」的場景。

這些照片被發表到黃藝博的網路博客後,迅速在網上走紅。黃藝博官氣十足的姿態和口號式文章,立即引來網民調侃和媒體的關注,《華爾街日報》稱他是「戴『五道槓'的中國政治神童」。

英國的《獨立報》則形容黃藝博是「中國共產主義的一顆星」,認為黃藝博的照片和中共政治人物的宣傳照片「幾乎沒有分別」。尤其是在一張照片中,他彎腰握住一名臥病在床老太太的手,儼然是一副領導做派。

而隨著「五道槓」事件的持續升溫,作為負責青少年工作的全國少工委終於在5月11號發出通知,要求各級少先隊不得「擅自加槓」。

按照現行規定,少先隊的大、中、小隊長分別是三道槓、兩道槓和一道槓,並沒有「五道槓」。

那麼,「五道槓」事件是否會因為「不得擅自加槓」的行政通知而就此了結呢?

5月12號,英國《BBC》中文網刊發湖南網友高亞洲的文章「孩子到底需不需要那一槓」,文章質疑,既然不准插入五道槓,又何需在孩子們的世界裡插入一道槓、兩道槓、三道槓呢?

高亞洲指出,槓槓儼然是現實社會中權力等級的生動照搬,只要一道槓、兩道槓、三道槓還在,禁五道槓無異於「以五十步笑百步」;少工委的通知,只是徒增笑料。

網友則評論說,變態的社會教育,教育出了一個標準的官場在小學的模型;就算取消掉五道槓,也取消不了權力在人們心中的陰影,也取消不了中共奴化國民的現實。

也有網友直言:沒有信仰也比信共產主義要好。

透視這一異常火熱的「五道槓」事件,美國資深時事評論員傑森博士認為,多年來,很多仁人志士在積極推進「去中共化」的運動,雖然表面上不轟轟烈烈,但這個運動已經在中國社會產生了巨大影響。

傑森博士:「這個事情,這個熱熱鬧鬧的場景,大家其實不是在圍觀『五道槓',而事實上就像是一個網上大遊行,是一個『邊緣化中共'的網上大遊行。」

據《大紀元》數據顯示,自2004年底《九評共產黨》發表以來,截至目前,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組織共青團和少先隊的「三退」人數,已高達9400多萬人,中共的解體已經成為大勢所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NTD【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