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號召員工家屬跑龍套 臨時演員已罷工一週多(圖)

發表:2011-05-16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工資問題談判破裂,香港TVB(無線電視臺)臨時演員罷工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星期,多部正在趕拍的劇集受到影響,為此,許多導演和監製不得不親自上陣充當臨時演員,但依舊不能解燃眉之急。

近日TVB又將目光瞄上了公司員工,據港媒報導,無線最近向所有員工發出臨時演員招募令,號召員工家人親屬來當臨時演員,可謂「全家總動員」。

[事件回放]

近日香港臨時演員中介公司與TVB就工資問題進行談判,不料談判破裂,而無線還在談判期間招標臨時演員中介公司,引來之前合作的三家中介公司不滿。5月4日多家中介公司臨時演員集體罷工,導致TVB多部正在趕拍的劇集受影響。無線不得不找來藝員訓練班及特約演員臨時頂替,據港媒報導,幾乎三線小演員都被拉過去當臨時演員。

TVB出招

發出演員招募令,動員員工家屬

從臨時演員罷工到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天,已有多部電視劇受到波及,現在趕拍的有《荃加福祿壽探案》、《回到三國》、《拳王》、《潛行狙擊》、《誰家灶頭無煙火》五部劇,但所有大場面都延遲拍攝。

光靠藝人還是無法解決目前困境,無線因此又想出了新招,昨日有港媒曝出上週四無線電視臺向所有員工發了一份臨時演員招募備忘錄,當中寫道: 「如果你或者你的家人及朋友有興趣成為臨時演員的一分子,請將以下資料(姓名、年齡、身高……)電郵至(TVB電子郵箱)。並在備忘錄底下標明瞭出鏡費為前6小時180元,之後再每小時28元。

對此消息,無線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也坦誠回應:「沒錯,為了這過渡期,我們人事部的確發了這通告,再由業務總監經理陳志雲發通告給各部門主管,只要不影響日常運作,是容許員工兼職當臨時演員,亦鼓勵員工親友參加,其實反應很好。」

藝人回應

導演助理演路人,主演忍不住笑場

據TVB工作人員透露,由林峰、楊怡、馬國明主演的《回到三國》拍攝時,因為沒有一個臨時演員到場,當天監製、導演、助理導演全部在古裝街上扮賊,使得主演不斷笑場,拍攝大混亂。

而正在拍《潛行狙擊》的陳法拉表示最近見到許多助理和導演客串演路人甲,讓她忍不住笑場,因此對於公司發出的求救信她也大力支持,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如果助手、粉絲、親戚有興趣,都可以試試。」

演員周麗淇表示一向認同周星馳《喜劇之王》裡「臨時演員都是演員」的說法,稱如果有需要她願意去客串臨時演員。

其實在此之前,無線也有過不少藝人主演的親友當客串的案例,TVB新晉花旦楊怡的姐姐楊卓娜因為妹妹的多方提攜,在《公主嫁到》中客串演出一個妃子,與佘詩曼對戲。

金牌反派石修的兒子陳宇琛也是經父親介紹入行,接替父親的班在各種劇中演老龍套。而在《畢打自己人》裡,黎耀祥的兒子也曾客串出演。 

最新進展

「招募令」會持續,五月底解決罷工

據悉,香港八大臨時演員中介公司負責人曾於上週三到電視城跟無線談判,對此曾醒明表示「是有這回事,可以說現在已經有四家公司計畫落標,四家拒絕,外面還有別的公司有意向。」並稱「招募員工親友當臨時演員這個計畫也會維持一段時間,臨時演員罷工事件會在五月底前解決。」

據瞭解,TVB2003年與中介公司訂下極低價的合約,每位臨時演員的工資是時薪19元,而中介公司抽成後,向臨時演員發放的時薪只有11-13元,有關薪金水平過去八年從未調整過。而這次談判破裂,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香港最新實施的《最低工資條例》,臨時演員中介公司要求漲工資。

藝人黎耀祥也表示贊成給臨時演員加薪。「臨時演員好緊要,對拍劇一定有影響,我都認為他們工資偏低,應該加薪,正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延伸]

藝人也不滿薪酬

近年香港TVB陷入了40年來最大的困境,在臨時演員集體罷工之前,在TVB內部早已掀起一股藝人離巢熱。今年3月,在TVB工作了14年的藝人佘詩曼選擇離開,引發外界驚嘆,當紅小生陳鍵鋒也結束了和無線的合約,近日視帝林保怡也在和TVB討論了多次合約以後,決定北上發展。

藝人離巢,薪資是一大原因,內地電視圈急速膨脹,對香港電視圈大舉挖角。給予了TVB藝人誘人的待遇和條件,而TVB則是多年薪金沒有變化,如此一來,許多藝人都選擇投入內地影視圈懷抱。陳鍵鋒在離巢之後曾炮轟無線,稱無線要其簽一張十年長約,薪金卻保持不變。最終他和無線的續約問題,也因為薪酬爭持不下。

此外,無線的劇集一般沒有固定劇本,編劇會隨時因為收視考慮刪減或者改變劇情發展,這一點也讓很多藝人表示難以接受。林保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要求的並不是加工資,而是自己希望在接拍劇集前已經擁有一個完整的劇本,讓他能夠閱讀過每句對白再考慮是否接拍,「有時候如果沒有劇本,只有‘飛紙條’是很危險的事。」

来源:中國娛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