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經理辭職照顧腦癱雙胞胎13年絕望溺死2子

發表:2011-05-17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桌上一瓶黃酒,韓群鳳拿起來猛灌幾口,然後她拿出安眠藥,餵兩個兒子吃下,還讓孩子每人也喝了一口黃酒。

這是兩個孩子第一次喝酒,也是最後一次。

一小時之後,韓群鳳先抱起一個兒子放在浴缸裡,按著他的頭沉到水面之下,兒子猛掙扎,韓群鳳不知按了多少下,水面沒了動靜,她就把孩子撈起來,給他換上一件漂亮的新睡衣,之後再抱起另一個兒子,沉入水中……

韓群鳳還記得,13年前,她剛懷上這對雙胞胎時全家人的喜悅;她也記得,初次聽聞兒子因早產而腦癱時,自己內心的驚悸。

過去的13年間,她傾盡所有,無微不至地照料兩個孩子,13年後,她卻親手將他們殺死……原本,韓群鳳跟著吞下了大量毒藥,決意一死,但是天意弄人,她最終經醫院搶救生還。

面對丈夫,她已經流乾了眼淚;面對法律,將是觸犯死刑的審判。

近日,檢察機關對被告人韓群鳳涉嫌故意殺人一案提起公訴。據悉,東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將於近期公開審理這個特殊的殺人犯。

陰陽相隔

兩個兒子渾身冰涼,韓群鳳尚有體溫

2010年11月21日上午8時,黃生(化名)起床後覺得有些不正常,都這個鐘點了,老婆和兩個兒子還沒有起床。他走到母子睡覺的房間,敲門沒有人應答,一股扑鼻的農藥味讓黃生心驚。

他用力撞開房門,最先看到的是地上一堆嘔吐物。趕忙走到床前,發現母子3人蓋著被子躺在床上,呼叫推搡都沒有反應。黃生連忙打急救電話和報警。此時,兩個兒子渾身冰涼,老婆韓群鳳尚有體溫。

醫生趕到後,將韓群鳳送上急救車,卻告訴黃生,他的兩個兒子已經死亡。

突如其來的悲劇讓黃生不知所措,同時也後悔不已。

案發前晚8時,黃生給兩個患腦癱的兒子洗澡,隨後和朋友去打麻將。回家前他還收到老婆發來的簡訊,說孩子們沒事了,自己陪他們睡,回來後不要打攪。半夜回到家中,黃生曾疑惑家裡怎麼有股奇怪的味道,但沒有多想,不料等他醒來後,一家人已經是陰陽相隔。

經警方調查認定,兩個13歲的孩子被人溺斃,母親韓群鳳自殺未遂。

當天晚間,韓群鳳被醫院搶救生還,哭著講述了殺子過程。

傾盡所有

女經理辭職照顧腦癱兒,最後絕望萌生去意

現年37歲的韓群鳳,東莞市某鎮人,此前是一家銀行的大堂經理,其丈夫黃生也有一份體面的工作,這本該是一個生活富足的幸福之家。

1996 年,兩人自由戀愛結婚,兩年後生下一對雙胞胎。因為早產,兩個孩子經過一個月的搶救才脫離危險。最初,孩子長相清秀,惹人喜愛,後來才發現走路、說話異常。2000年,夫妻倆帶孩子到省兒童醫院徹底檢查,結果讓兩人差點崩潰。醫生說,兩個孩子因早產缺氧,腦部發育不正常而導致腦癱,生活將不能自理。而且,如果醫治不及時或照顧不周,很容易導致肌肉萎縮,甚至夭折。

痛苦之餘,夫妻倆立刻花巨資給孩子治療。後來聽說,東莞市石碣鎮有一個按摩師能通過物理治療對病兒進行照顧,夫妻倆便早出晚歸,帶孩子去按摩治療。多年來,每月的開銷都要上萬元,夫妻兩人省吃儉用,對兩個孩子悉心照顧。後來為了更好地照料孩子,夫妻倆在石碣鎮租了一個狹小的房子,專門聘了兩個保姆進行照料。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夫妻倆為孩子傾盡了所有,然而,兩個孩子的生活始終不能自理,他們的智商如兩三歲的幼兒,有時每隔十幾分鐘就要大聲哭叫,以致後來沒有保姆願意照料。

2009 年,韓群鳳決定辭去工作,自己來照料兒子。為此,家裡發生過爭吵,原本銀行的待遇和工資都比較高,辭職以後,家中所有的開銷都落在丈夫黃生一個人肩上。雖然兩個孩子得到了很好的照顧,但是一家人的日子越來越艱難。韓群鳳的朋友圈越來越窄,脾氣越來越暴躁,有時候也忍不住會打罵孩子。

韓群鳳說,最後連房租也無法擔負,就把兩個兒子從石碣鎮接回家中,基本上是她一個人在家照顧,每天看著兒子連走路都要扶著,連大小便都不能自理,她就越看越傷心,並開始感到絕望,老想如果有一天自己有什麼不測,這兩個兒子該怎麼辦,到時又會連累到丈夫和家裡人。在案發前兩天,她突然有了將兩個兒子殺死、然後自己服藥自殺的念頭。

同歸於盡

被搶救過來的韓群鳳說,現在生不如死

韓群鳳開始實施周詳的計畫。

她得知鄰居阿巧經常睡不著覺,在吃安眠藥,就謊稱自己也失眠,向鄰居要安眠藥,由於醫生不肯多開,鄰居只給了她十幾顆安眠藥。

韓群鳳又去買毒藥。至案發當晚,韓群鳳已經做好了所有準備。安眠藥、老鼠藥、農藥、遺囑、新睡衣、還有黃酒……平日裡一杯啤酒就暈的韓群鳳,為了壯膽,自己先喝了好多黃酒,然後實施計畫。為了避免丈夫回家後發現不妥,她把毒藥倒進杯子裡、扔掉了原先的瓶子和包裝,還刻意給丈夫發簡訊說「不要打擾睡覺」。

韓群鳳說,她不想兩個孩子走得痛苦,因此才想用孩子睡著後溺亡的辦法,讓孩子解脫的過程盡量安詳一些。因此,毒藥都是留給自己的,只是沒想到,自己吞下了所有的毒藥,恍惚間嘔吐過一次,居然沒死「真的不想殺他們的,13年來一直都沒有放棄過治療,這次只是想給兩個兒子及家人一個解脫,所以才會狠心殺死他們,沒想到我又被搶救過來了,現在生不如死。」

罪涉殺人

許多鄰居為她求情,法院表示慎重對待

韓群鳳殺子案發後,消息不脛而走,許多鄰居得知後紛紛為她求情。有鄰居認為,韓群鳳的兩個孩子肌肉萎縮、生活不能自理,難免會過早夭折,韓群鳳的為孩子實施的算是安樂死。

法律人士認為,所謂安樂死,通常是指為免除患有不治之症、瀕臨死亡患者的痛苦,受患者囑託而使其無痛苦地死亡。安樂死分為不作為的安樂死與作為的安樂死。不作為的安樂死(消極的安樂死),是指經瀕臨死亡的患者承諾,不採取治療措施(包括撤除人工的生命維持裝置)任其死亡的安樂死。這種行為故意殺人罪不成立。而實施積極的安樂死的行為,應以故意殺人罪論處。

法律人士認為,腦癱兒不是瀕臨死亡的人,他們的生命權和正常人一樣,任何人都無權剝奪。即使被害人同意,這種殺人行為也是對他人生命的侵害,法律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理由私自處死他人。韓群鳳一案屬於人倫悲劇,這位悲情的母親無微不至地照顧患兒13年,最後出於絕望,才走上絕路。這種情節,法院在量刑時應當充分考慮。

記者昨日就此案致電東莞市第一人民法院,有關負責人表示,韓群鳳一案近日由檢察院提起公訴,法院已經予以重視,決定審慎對待。目前該案正處於審查立案階段,不出意外,將於近期公開開庭審理。

来源:南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