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生日不自由 路青稱當局應抓她而非艾

發表:2011-05-18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未未54歲生日仍未能回家,網友發起祝福活動。家人希望當局盡快對他提起訴訟,讓案件處理透明化。路青說她才是公司法人代表,如涉經濟問題,當局應抓她,而不是艾未未。

今年的五月十八號是韓國民眾自發要求民主的光州事件31週年,也是北京藝術家艾未未54歲生日,當天一早許多網友自發在網上進行了「為艾慶生」的活動,他們在推特上不停刷屏,希望艾未未能夠回家,希望他能夠看到這些消息,也希望他平安。網友歸去來兮說:說說我們這一年來在老艾身上感受到的那些刻骨銘心的東西,我們能做的不多,每一個微小的聲音會匯聚成力量!他一定能聽到。網友推總說,我知道你今天不會快樂,所以我不祝你生日快樂,僅以此推表達深深的思念。艾未未被抓前一直關注四川大地震的死難者,每天早上堅持發當天生日的學生名字及就讀學校等。艾未未被抓後,許多網友也自發地繼續發相關消息。

艾未未母親高瑛星期三向本臺表示:「要真是生日應該是今天,但是他的護照上和戶口上寫的是8月28日。我們家是不怎麼過生日的,我很少給兒女們過生日。」

艾未未的妻子路青星期二接受香港蘋果日報採訪時說她才是公司法人代表,如涉經濟問題,當局應抓她,而不是艾未未。

儘管外界要求釋放艾未未的呼聲從來沒有間斷,但中國政府卻連他拘押地點也沒有向家人及外界交待。北京外交部發言人姜瑜星期二在例行的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案件仍在調查當中,並說記者可以向北京市公安局查詢進一步的信息。而對於艾未未案的進展和預計審訊的日期等問題,姜瑜則不予回應。

本臺記者星期三致電北京公安局想查詢案件:「我想問一下,有關於一位公民他叫艾未未的案件。」
接聽人員:「給您諮詢電話,您諮詢一下。」

接聽人員要記者打到公安部,公安部一位接聽人員又要記者打到其它部門,記者按對方所提供電話號碼打去卻一直無人接聽。

艾未未的姐姐高閣表示,希望中國當局盡快依法行事,在短期內對艾未未提起訴訟,讓案件處理透明化,讓外界知道艾未未被抓的原因和可能面臨的處罰。熟悉大陸法律的香港中文大學研究員、中國政法大學客座教授王友金告訴本臺記者:「案件拖太久不好,因為一個人被拘留就說明公安調查沒有證據,把一個沒有證據的公民拘留在拘留所,對嫌疑人的身體健康、心理健康有極大的影響,所以,既然你調查不清楚,既然既沒有證據證明他有罪,既然你現在不能說明逮捕他的意圖,就應該早日釋放。」

艾未未工作室人員劉艷萍說,5月18日,艾未未在北京首都機場被邊檢帶走非法拘禁45天,志願者文濤被綁架失蹤45天,發課公司出納胡明芬失蹤40天以上,發課公司設計師劉正剛被綁架失蹤39天,艾未未司機張勁松被失蹤39天。他們的家屬迄今未得到任何法律手續及告知關押地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