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反六四議案再入香港立法會辯論(組圖)

發表:2011-05-18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支聯會立法會外呼籲支持議案

在六四事件二十二週年來臨之際,香港民主派議員再次在立法會提出平反八九民運的議案。發起議案的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和支持者表示,由於估計會遭到親北京議員的抵制,他們完全不指望議案會獲得通過,仍然提出議案是為了展示香港民眾要求平反六四的決心。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對建制派沒有期待

在多位民主派議員的支持下,香港支聯會主席兼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在星期三立法會例行大會上提出了「毋忘六四事件,平反八九民運」的議案。

民主派辯論前預計議案不會獲得通過

在立法會展開辯論前,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等人帶領幾十名民運人士來到立法會門外對議案表達支持。

他們手舉標語牌,捧著天安門母親獻給遇難親人的紅白兩色玫瑰,高呼平反六四的口號,希望喚起人們的良知和對公義的追求。

蔡耀昌說,立法會中親北京的建制派議員預計會跟往年一樣抵制這次辯論,並投下反對票,但是提出這項議案仍然是有意義的。

蔡耀昌說:「今天,立法會中每個黨派、每個議員的表態,他們說的話,都會是歷史的記錄。所以支聯會會繼續在立法會中每年不間斷地去提出平反六四的議案。」

支聯會:提出議案是對堅持平反六四的承諾

李卓人議員完全不指望得到建制派議員的支持。他說,每年仍然會提出平反六四議案其實是民主派人士向香港民眾做出的一種表態和承諾。

李卓人說:「他們這些建制派的議員,他們都是跟著黨走,跟著政權走,而不是憑良心去講話,所以我們對他們沒有期望。但是我們覺得這是一個重要平臺向香港市民講我們的立場,也呼籲香港市民去參加紀念六四的活動。」

建制派抵制辯論再投反對票


香港民主黨呼籲議員用良心投票

在以往的辯論中,發言的絕大多數議員都是支持議案的民主派人士,而絕大多數親北京的議員在辯論時離開了議事廳,但在投票時又紛紛回到議事廳,以便對議案投下反對票。

參與過辯論的建制派議員、自由黨主席劉健儀曾敦促各黨派在政治上存異求同,看好中國的未來,但表示在投票時自由黨會棄權。

支聯會表示對投票結果不感到灰心,並準備在接下來的兩週內繼續展開各種活動紀念六四事件二十二週年,包括六月四日當晚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悼念民運死難者的燭光集會。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