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制裁阿薩德等敘利亞高官(圖)

發表:2011-05-19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  圖片來源: REUTERS

美國政府5月18日(星期三)以侵犯人權的理由,宣布對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以及敘利亞政府的其他六名高級官員實施制裁。

美國政府官員在歐巴馬總統預定就中東局勢發演說的前一天宣布了這項制裁決定。

歐巴馬總統決定對敘利亞政府擴大制裁,凍結敘利亞高層官員在美國及其管轄地的資產。總統的行政命令還禁止美國人或是公司和這些敘利亞官員進行任何交易。

這是美國第一次以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個人作為制裁對象。

歐巴馬總統在命令中指責敘利亞政府中有多人監督並執行對抗議份子的攻擊,騷擾示威者和政治活躍人士,壓制民主改革。

除了符合人民意願別無選擇

白宮發言人卡尼星期二說,如果敘利亞官員不停止暴力鎮壓行為,進一步的制裁將立即跟進。

他說,「敘利亞政府必須從壓制人民轉而滿足人民的合法要求,他們的時間已經越來越少了。正如我說的,我們正在考量我們能夠進一步採取的措施。而且我們會繼續執行已經採取的措施。」

歐巴馬總統的行政命令是針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副總統法魯克沙雷,總理阿德爾薩法爾和內政部長,國防部長,軍事情報局長以及國家政治安全局長。

敘利亞的活躍人士說,自從兩個月前反阿薩德總統的抗議活動開始以來,至少已經有700人被殺。

歐巴馬上個月對敘利亞實施首輪制裁。目標是敘利亞的情報局以及阿薩德總統的兩名親戚。

=================================

相關新聞: 美國向敘利亞總統實施制裁

美國就敘利亞總統侵犯人權的行為對他實施制裁。與此同時,敘利亞在全國各地加強了對反對派的血腥鎮壓。

美國財政部5月18日(星期三)說,它凍結了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及另外六名敘利亞高級官員在美國司法管轄下的所有資產。在一般情況下,制裁也禁止美國公民和公司與這些人進行商業往來。

財政部一位高級官員稍後說,這些制裁旨在向阿薩德和其他敘利亞領導人發出一個「明確的」資訊,他們將會為他們所進行的暴力和鎮壓承擔負責。這位未透露姓名的官員說,阿薩德總統有一個明確的選擇,或者帶領敘利亞向民主過渡,或者離開敘利亞。

美國總統歐巴馬尚未明確呼籲阿薩德辭職。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三在接受法國新聞社採訪時說,他敦促阿薩德總統實行改革,不要等到太遲而失去機會。潘基文說,他呼籲敘利亞總統採取「大膽果斷的措施」來滿足敘利亞人民的期望。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