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舉報官員腐敗屢遭毆打 (組圖)

發表:2011-05-20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3月4日,朱躍賢遭被舉報人毆打後住院。


朱躍賢舉報腐敗連累妻子被打。

據正義網報導,「因為實名舉報腐敗分子,我這是第三次挨打了!」5月18日,躺在醫院裡的朱躍賢忍不住流下了眼淚,「我是豁出去了,但不該連累我的家人呀!」

5月12日早上8點多,朱躍賢剛出家門,突然遭到幾個人的毆打,聽見朱躍賢的呼救聲,妻子趕緊跑過來,用身體護住丈夫,並大聲說,「他頭上的傷剛剛好,不能打呀!」

「打人者心狠手辣,竟然給我妻子一頓毒打。」朱躍賢告訴記者說,「正在這時,我兒子送小孩上學回來,看見母親被打,指責了他們幾句,也遭這夥人毆打,我們一家三口都住進了醫院。」

朱躍賢是浙江義烏市大唐下股份經濟合作社(由「大唐下」村改制而成,是浙江省農村改革試驗點)的農民,自去年開始舉報合作社「一把手」朱有雲涉嫌「在舊村改造過程中利用手中權力謀取私利,並違法出售集體土地等問題」。「一年多時間,我和家人遭到了被舉報人的三次公開毆打,打人者都是村幹部和村裡的聯防隊員。我是實名舉報,他們是實名毆打。」

舉報腐敗遭遇第一次毆打

大塘下村距離義烏機場和著名的義烏小商品市場較近,土地大部分被政府徵用,現任董事長朱有雲於2009年4月當選,彼時的大塘下村,正因當年轟動一時的「賄選事件」而「群龍無首」——前董事長被罷免,由政府各職能部門組成的13人工作組進駐該村,負責舊村改造等工作。

朱有雲上任後,工作組逐步將權力向董事會移交,其後的舊村改造工作由朱有雲主導的董事會主持。正是從此時開始,部分村民對於朱有雲在土地確權等方面的做法不滿,並由朱躍賢牽頭開始收集材料進行舉報。

「我原來也是村幹部,知道朱有雲的貓膩在哪裡。」朱躍賢告訴記者說,「朱有雲以權謀私,破壞了土地確權的公正性,損害了村集體的利益。譬如,朱有雲自己家‘一房三報’,同一處房屋,利用不同親屬的名義三次上報確權審批。先是其哥哥朱有田作了土地證,通過上報確權審批,已落實安排。之後又以其父和其祖父的名義將同處房屋以未登記丈量面積上報確權審批。」

「以平均數43平米的舊房面積為例,若三次上報確權均獲批准並得以分配新建用地,按照目前每平方米4萬元的市價計算,三次上報將總獲利達500餘萬元。」

除了以權謀私,朱躍賢還舉報村幹部非法買賣集體土地。「由朱有雲牽頭,董事會開始將我們村的大批集體土地賣給本村居民和外地人。義烏最值錢的是土地,大塘下賣地每平方米的價格4萬元,改造完成之後的價格還要高。在舊村改造中,只要朱有雲同意,就有機會通過暗箱操作,多獲取補償面積,而這些多出的面積,只要花費6000到12000元每平方米的價格就可買到。一些有錢的溫州炒房客通過關係找到朱有雲購買大塘下的集體土地,其價格比本村人高一些,但與市價相比,仍相當便宜。」

2010年3月19日,郵寄完舉報材料剛要回家,就遭村幹部朱志明迎面毆打,他一邊打一邊對我說,「警告你,不要把事情鬧大了!」朱躍賢報警,經警察調解,朱志明賠償朱躍賢醫藥費、誤工費等共計7500餘元。

「因為是董事長安排朱志明毆打我的,董事會答應給朱志明報銷7500元。」朱躍賢告訴記者,「他們打人的賠償金都是用集體的錢來支付。」

針對朱躍賢的說法,5月18日記者打電話給朱志明進行了核實。5月19日上午,朱志明又打電話給記者作了補充。

「我們就是拉拉扯扯的,不能算打他。他不是好人,到處亂告狀。連親戚他也告,我妹夫就和他是親戚。他原來是跟朱有雲干的,後來又告朱有雲。」朱志明告訴記者,「朱躍賢告狀,應當一分為二看待,有些東西是對的,有些是錯的。後來還有人打他,我覺得就不應該了。」

至於7500元賠償,「有人已經賠給朱躍賢了,但我沒給。不是村集體賠償的,是個人給朱躍賢的。」至於是誰替朱志明支付的賠償,朱志明支支吾吾不肯說。

上級進行調查,舉報人遭遇第二次毆打

朱躍賢的舉報在當地沸沸揚揚。2011年2月16日,義烏市稠城街道辦事處經過調查後認為,「朱有田與父親朱桂行本證是同一宗土地,情況屬實。」朱有田是董事長朱有雲的哥哥,而朱桂行則是其父親。

「一房多報問題只是冰山一角。朱有雲弄虛作假,虛報土地1800平方米,按每平方米4萬元計算,合計7200萬元。」朱躍賢氣憤地說,「還有非法買賣土地4500平方米,溫州一個炒房客,買去了8套高層。」

看到了查處的希望,參與實名舉報的村民發展到了9人。他們一起通過詳細的摸底調查,將在舊村改造中虛報冒領的40多戶進行了公開舉報,發現他們多是村幹部,或者是村幹部的親屬,還有鎮上和市裡的幹部。「村幹部不敢公開,整個暗箱操作。」

這下等於捅了馬蜂窩。「2011年3月4日,這些被舉報的村幹部帶人挨個到舉報人家裡毆打舉報人。」朱躍賢回憶起當時的情景,「朱有雲找人把我叫到他辦公室,二話不說拿起桌上一個玻璃煙灰缸猛砸我的頭部,我被他打倒在地,在醫院裡昏迷了好幾天。」

朱躍賢住院20多天,光醫療費就花掉3萬餘元。「今年4月11日,經義烏市公安局稠北派出所何昌輝警官調解,朱有雲賠償我現金9萬元。」

記者打電話向何昌輝警官求證,何警官說,「這個事情我不方便告訴記者,採訪需要公安局政治部門批准。」

記者又通過義烏市稠城街道辦黨委聯繫到了朱有雲,希望就毆打舉報人事件進行核實,朱有雲通過黨委辦公室告訴記者,「這幾天工作很忙,不方便接受採訪。」

省委書記批示後,毆打還在繼續

實名舉報腐敗,遭遇實名毆打,發生在義烏市的這個奇特案件,經媒體報導後,引起了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的密切關注,並專門就此事做出批示,要求有關部門查處。

在相關部門的干預下,4月6日,街道辦主持召開了聽證會。「我在會上用大量事實,證明我舉報的問題全部屬實。」朱躍賢告訴記者說,「他們也都承認了,包括打擊報復舉報人的事。」

朱躍賢認為,在舊村改造中,村幹部虛報土地1800平方米,非法買賣集體土地4500平方米。「有上級領導,通過村幹部拿走了一些土地。所以,朱有雲一直捂著、蓋著,不讓全體村民知道。」

為了核實朱躍賢的說法,記者通過街道黨委辦公室找到街道辦政協主任趙壽虎,趙是駐大塘下工作組成員之一,關於此事的具體情況他最清楚,但他以工作忙為由拒絕了記者的採訪。

聽證會不久,4月15日,義烏市國土資源局發文認定,朱躍賢舉報的情況經查證屬實。記者看到了義烏市國土資源局的這份紅頭文件。文件說,大唐下村陳容仙、朱大四在申請土地使用權確認中存在欺騙行為,經我局研究決定,撤銷對陳仙戶40平方米土地使用權的確認,撤銷對朱大四41.78平方米土地使用權的確認。

「40平方米,就是160萬元,撤銷了就等於到手的160萬元沒了,所以這些腐敗分子最恨我。」朱躍賢說,「為什麼他們敢公開打舉報人,因為他們背後有保護傘。5月12日早上8點多,我們一家三口,又遭到被舉報人的毆打。」

其他幾個舉報人也向記者反映遭到村幹部毆打。

頗具意味的是,有關部門正在查處過程中,大塘下村土地招投標便進行了。

「5月13日、16日、18日三天,村幹部和拍賣公司串通,大塘下舊村改造開始非法投標。」朱躍賢說,「拍賣公司看到村幹部舉牌,就立即打錘定軸,村幹部與普通村民投標價格差距一半以上。朱有雲舊改面積已無任何平方,但現已投得店面9間,別墅一幢,高層套房6套,總共為580平米,請上級部門徹查其舊改面積平方來源。」

「我們的舉報逐步得到查證屬實,他們的腐敗行為要曝光了,便迫不及待要將土地通過招標形式分下去,所謂的公開招標也是暗箱操作。」朱躍賢最後告訴記者,為了不連累家人,他打算和妻子離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