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柏魁確實是個好同志

作者:趙靜芝 發表:2011-05-21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故宮展品失竊案告破後,身高不足一米六五的非著名江洋小盜石柏魁的名字便傳遍神州大地並迅速擴散到海外。看了身材魁梧的人民警察像老鷹抓小雞般將小石拎著塞進汽車的電視畫面,我心裏是很憐憫的。小石作為2011年中國大陸偷盜界的形象大使,他首先是一個人才,其次才是一個罪犯。

據說,小石同志在作案前只是一個默默無聞的下崗電焊工,他一定過得十分不如意,任何懷才不遇的人在他年輕的時候都會有一段比較青澀的歲月,身懷絕技而不為人們發現是件多麼痛苦的事情,於是小石決定把祖國的心臟作為他的達人秀場,這種另類的表現方式應該是有一定積極意義的。

首先是選擇的時機非常合理。大陸公安部跟國家文化局,即將開展一項為期8個月的「2011年打擊文物犯罪專項行動」,涉及省份達到17個省市,本來在5月11日就要開會部署,小石同志提前三天就進行了個人行為藝術展,也算是為這項大規模的專項活動熱了熱身。

其次,小石挑選的地點非常到位。故宮素來各項安全防範工作固若金湯,據說全宮有1600個防盜報警器、3700個煙感探測器和400個攝像頭,還有100多條狼犬和幾個排編製的專業安保人員。在如此嚴密的天羅地網中去一展身手,沒有一點底氣和豪情是不行的。

第三,小石是全世界盜賊中最環保的,他幾乎無成本進入作案現場,連故宮的門票都不屑於購買。他還實施環保作案,基本上是徒手打碎窗戶,並就地取材在牆上挖了個洞然後進到展廳,又把一個展櫃玻璃打碎,把裡面放的展品給盜走了。整個過程沒有多少波瀾,也沒有什麼起伏,在他看來不過是屬於一個電焊工基本技能的正常發揮罷了。

第四,小石是個有絕技的人,在沒有到達故宮前他一定覺得領導和周圍的同志們都看走了眼。比如他有隱身術,能非常順利地躲過故宮上百條狼狗們的的眼睛,還能從幾個排的安保人員眼皮底下脫身。另外,小石還有非凡的輕功。他能夠瞬間爬到近9米高的城牆上,並且能從上面縱身跳下,還毫髮不傷。再有小石有神奇的定位功能。都說故宮若迷宮,遊客常常迷路。可小石既不用夜視鏡也不用防彈背心,首次入宮便能偷盜得手,而後居然能夠準確地一路狂奔脫離危險現場,看來他比抓捕拉登的美國特種部隊的成員還牛。

第五,小石這個人比較誠懇和淳樸,算是盜賊中素質比較高的。他選擇的偷盜物品都不是文物,只是價值不菲的幾件私人收藏的小玩意。慈禧的胸罩、李蓮英的內褲他都沒拿。總共偷了9件掌中玩藝兒,有6件因為他看不上,被他隨意丟了,說他貪財可能有點冤枉,沒有小偷像小石那麼慷慨的。從隨便處置「戰利品」的方式上來看,小石還是清高的,估計年輕的時候沒少讀過錢鐘書的什麼小小說。

可以這麼說,小石同志是以最低的成本給故宮上了一堂安全課。並以這種方式告訴全國人民,文物的安全問題已經到了連盜賊也揪心的程度。

第六:小石同志一個更重要的貢獻,就是以他個人可能的自我犧牲,把故宮目前是由一批文化流氓管理著的現實昭示於天下。故宮給北京市公安局送去的錦旗上寫著:撼祖國強盛,衛京都泰安。其中把「捍衛」的捍寫成了「撼動」的撼。本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文化單位領導文化低鬧出點笑話屬於正常,國家博物館還把出口處的英文exit錯寫成export呢。但是,故宮的問題是知錯還要硬拗,於是,一面寫有錯字的錦旗高高飄揚在我們的眼前,它既表現了文化的淪落,也表現了權力的顢頇,更反映出浸淫於「鮑魚之肆」的公權力的怡然自得。雖然,最後故宮不得不折了腰,但是整個事件所傳遞的鏡像觸目驚心。其實,沒文化的人把持著文化官位沒有多麼可怕,真正可怕的是我們整個文化中的媚骨與奴性:為尊者諱、為大人物諱,尊者即使是錯了也是對的,那些智者都選擇了沉默,於是,任憑一批文化流氓和小石同志一樣恣意作案。

行文至此我有點為小石同志抱不平,雖然其行為為社會不恥,但其產生的正面意義應該作為對社會的一種貢獻來看待,如果能作為減刑依據那是再好不過了。為了安撫小石同志受傷的心靈,我建議故宮只將寫有「衛京都泰安」的錦旗送給北京市公安局以表彰其功勞,另將 「撼祖國強盛」那面轉送給小石同志,好讓他在漫長的牢獄生涯中也能享用點精神的安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