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大旱了,南水北調還要繼續嗎?

作者:南雲飛 發表:2011-05-22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萬里先生曾經說過,三峽工程就是禍害千年的工程,雖然不一定每個人都贊成他的觀點,但現在看來,他的好多預言都得到了證實:前幾天國務院就發布了一個關於妥善處理三峽工程不利影響的文件。知錯就改肯定要比死不認錯好一些。

不過目前還有一個大工程如火如荼地進行,那就是南水北調。這兩項大工程,直接影響到今年的南方大旱,據說鄱陽湖都縮小到了原來的十分之一。如果不提早制止南水北調,看來南方的大旱以後還會更多。

不知道是領導們的地理氣象沒學好,還是真的私心太重,為什麼明知道是錯還要干,一個地方的水資源和降雨都是息息相關,河流湖泊的水蒸發才能相成降雨,降雨本來就是水的循環過程,記得古人說過塞源而欲流長,北方的缺水正是因為不懂得蓄水和濫用水而成的,再加上重工業的發展,植被的破壞,導致自己的地下水用完了,就用鄰省的,鄰省的用完了,自然是南方的,南方的用完了,不知道還能用什麼。

事實上,明眼人都知道,如果不是首都在缺水的北京,國家是不會動真格搞南水北調的,就不會有無數移民背井離鄉,祖祖輩輩的房子,土地被淹了,最後一人就賠幾萬塊錢,這年頭幾萬塊錢能幹嗎?沒有耕地的老農民怎麼辦?一個三峽工程,已經造成了幾百萬的顛沛流離的移民,難道還要增加成幾千萬、上億嗎?

寫到這裡,北方的朋友可能不高興了,其實,很明顯,就算你是北方的人,假如你是普通百姓,你能從南水北調中獲益嗎?自己醒醒吧!獲益的還不是那些吸扎你們的人!看看三峽工程就知道了:開發的時候承諾如果建好了,電費會降低,可是你現在等到電費降低了嗎?

不尊重大自然,必將受到大自然的懲罰! 我們不能忘了「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的」教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