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發表:2011-05-22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哲學課上,教授講了這麼一則故事:

國王亞瑟被俘,本應被處死,但對方國王見他年輕樂觀,十分欣賞,他要求亞瑟回答一個十分難的問題,答出來就可以得到自由。這個問題就是:「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亞瑟開始向身邊的每個人徵求答案:騎士、戰士、牧師、智者、法師……結果沒有一個人能給他滿意的回答。

有人告訴亞瑟,郊外的陰森城堡裡住著一個老女巫,據說她無所不知,但要求奇怪且離奇。期限馬上就到了,亞瑟別無選擇,只好去找女巫,女巫答應回答他的問題,但條件是,要和亞瑟最高貴的圓桌騎士之一,他最親近的朋友—嘉文—結婚。

亞瑟驚駭極了,他看著女巫,駝背、醜陋不堪、只有一顆牙齒,身上散發著臭水溝難聞的氣味……而嘉文高大英俊、誠實善良,是最勇敢的騎士。亞瑟說: 「不,我不能為了自由強迫我的朋友娶你這樣的女人!否則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嘉文知道這個消息後,對亞瑟說:「我願意娶她,為了你和我們的國家。」

於是婚事被公諸於世,而女巫也遵守約定,回答了這個問題:「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主宰自己的命運。」每個人都知道女巫說出了一條偉大的真理,於是亞瑟自由了。

婚禮上女巫用手抓東西吃、打嗝,說髒話,令所有的人都感到噁心,亞瑟也在極度痛苦中哭泣,嘉文卻一如既往的謙和。

新婚之夜,嘉文不顧眾人勸阻堅持走進新房,準備面對一切,然而一個從沒見過面的絕世美女卻躺在他的床上,女巫說:「我在一天的時間裏,一半是醜陋的女巫,一半是傾城的美女,我親愛的嘉文,你想我白天或是夜晚是哪一面呢?……」

這是個如此殘酷的問題,如果你是嘉文,你會怎樣選擇?

教授話音一落,同學們先是靜默,繼而開始熱烈的討論,答案更是五花八門,不過歸納起來不外乎兩種:白天是女巫,夜晚是美女,因為老婆是自己的,不必愛慕虛榮;另一種選白天是美女,因為可以得到別人羨慕的眼光,而晚上可以在外作樂,回到家一團漆黑,美醜都無所謂。

聽了大家的回答,教授沒有發表意見,只說這故事其實有結局的,嘉文做出了他的選擇。於是大家紛紛要求老師說出結果。

教授說,嘉文回答道:「既然你說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主宰自己的命運,那麼就由你自己決定吧!」女巫聽完終於熱淚盈眶:「我選擇白天夜晚都是美麗的女人,因為我愛你!」

所有人都沉默了,因為沒有一個人做出嘉文的選擇。我們有時候在人生路上是不是很自私?以自己的喜好去主宰別人的生活,卻沒有想過別人心裏是否願意。而當你尊重別人、理解別人時,得到的往往會更多。嘉文最後得到的東西,遠遠多過我們自以為聰明的算計,獵人在此希望看到此一則文章後的70人後也能得到更多,但不要忘了與獵人分享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