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三峽是個好大壩

作者:韓寒 發表:2011-05-23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三峽大壩廣受爭議,很多人士認為三峽工程憂慮頗多,例舉出了比如容易引發地震,容易生態失衡,容易引發旱災等一系列問題,並且引用黃萬里先生說過的三峽大壩遲早要被炸掉來說明問題的嚴重,我作為三峽大壩的擁護者,認為這些都是杞人憂天,三峽大壩不光利大於弊,而且有百利而無一弊。

眾所周知,三峽工程的上馬有頗多周折,甚至在人民代表贊成大會上都出現了幾百票的反對和棄權票,這的確是百年一遇。但是,這些都沒有阻擋三峽工程的上馬。江中有大壩,海裡有航母,這一公一母,一爸一媽,無疑是中國國力強盛的象徵。在此,我將一一反駁那些反對的聲音。

反對派認為,三峽大壩建成以後,上下游的生態會失衡,我認為在三峽大壩建成以前,生態已經失衡了,所以這個反對意見不成立。

反對派認為,三峽大壩建成以後,成為一個重大的顯眼的軍事目標,一旦敵人對三峽大壩實施打擊,能源供應和下游人民都會遭殃。我認為這個問題我們已經解決的非常圓滿,我們在下游的城市裡佈置了大量類似富士康之類的企業,一旦三峽決堤,城市被淹,全世界都將無法享用到中國廉價勞動力帶來的恩惠,最關鍵的是,美帝將無法生產蘋果手機,光這一點,外敵就不敢對三峽大壩發動攻擊。

反對派認為,三峽大壩建成以後,將引發地震。首先這些都是推論,無法證實,其次退一萬步來說,就算汶川地震都是由三峽大壩引起的,我們看汶川地震三週年,晚會都叫中國奇蹟,而地震對我們來說不存在反思,全是各種偉大的勝利。把邏輯關係捋順了以後就可以總結出:三峽大壩引發中國奇蹟,完成偉大勝利,天底下還有比這更好的事麼?

反對派認為,三峽大壩建成以後,會引發旱災。今年,中國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的水面只有往年的十分之一,很多人對此頗為擔憂,覺得江西省政府一定很頭疼。其實你們不懂,地方財政主要依靠土地買賣,湖面又不能賣,所以我覺得江西省應該把握機會,在鄱陽湖的湖口修建一個大壩,連那十分之一的水都不要剩下,這樣,江西政府將瞬間多出幾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可供買賣,而賣點自然是鄱陽湖的遺址,平原上的盆地,萬水之源,聚寶之盆,開啟您的財富生活。再請一個當年力保三峽工程的老人,在鄱陽湖遺址上畫一個圈,建立一個經濟特區,那又是一段佳話,而且對內陸經濟的推動絕對是不可估量。

有些人利用三峽大壩攻擊一些領導人,說他們的想法是「我死後,哪怕他洪水滔天」,我想告訴這些別有用心的人,領導們恰恰和你們想的相反,領導就是因為害怕死後洪水滔天,所以才力主修建了三峽大壩,這樣他死後,最多上游滔天。只要下游不滔天,蝦米總是有得吃。所以,這一條也是站不住腳的。

綜上所訴,三峽大壩,百利無弊,誰還有什麼反對意見麼?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