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地稅局長滅門案 妹恨姐吝嗇下毒手

發表:2011-05-23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02」特大殺人案偵破

5月20日,自治區公安廳、賀州市公安局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5·02」特大殺人案破案情況。

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凌小娟,1975年4月出生,賀州市八步區人,系周子雄的小姨子、凌小雲的親妹妹;犯罪嫌疑人蘇可章,男,1984年6月出生,賀州市八步區人,系凌小娟的外甥;犯罪嫌疑人劉勝明,男,1990年2月出生,賀州市八步區人,系凌小娟外甥女蘇某的男朋友。該案系犯罪嫌疑人凌小娟組織策劃,並夥同蘇可章、劉勝明共同實施的一起因家庭經濟矛盾引發的故意殺人案。

凌小娟從今年年初開始預謀策劃。5月2日凌晨,凌小娟、蘇可章、劉勝明趁周家四人熟睡之機用事先偷配的鎖匙潛入周家將熟睡中的周子雄、凌小雲、周雪、周重霖四人用鐵錘、水果刀殺害後逃離現場。

嫌犯殺人後乘出租車逃走

住在周子雄家附近的居民,聽說此案的主犯是周的小姨子後,都表示難以置信。在周子雄家隔壁開雜貨店的陳女士說:「我女兒的房間就在周子雄家隔壁,案發當晚,她一點聲音都沒有聽到。」

據悉,劉勝明參與作案後,帶著女朋友及一名男性朋友,搭載了賀州市益民出租車公司的一輛出租車逃離現場。

20日下午,賀州市益民出租車司機鄒師傅回憶說,5月2日凌晨3時許,他開車經過賀州市靈峰廣場附近時,路邊一女兩男招手攔車。路燈較暗,他沒有看清三人的面貌。三人上車後,直接說去富川,沒有談價錢,他認為他們可能是往返於賀州和富川的熟客。

到達富川縣城後,他們要求到富川汽車總站。在汽車總站附近,三人下車,去一個夜宵攤吃東西,他則返回賀州。

對二姐的吝嗇心生怨恨

據凌小雲一位親屬介紹,當得知是凌小雲的妹妹凌小娟是犯罪嫌疑人,她感到很震驚,說真的沒有想到是妹妹謀害姐姐一家。據她介紹,凌小雲有三姐妹,排行第二,凌小雲在十五六歲時就去到南寧打工,在南寧認識了前夫,並育有一女。後來,凌小雲離異後跟周子雄結婚,並育有一個女兒和一個兒子。凌小雲生前是做建材水泥生意,家境也十分富有。案發後,她來到凌小雲母親家裡慰問時,凌小娟當時也在場安慰母親,神情沒有任何異常。

據知情人介紹,在案發之初,外界的種種猜測都衝著周子雄,認為是周子雄的原因引發的血案。後來,經過調查發現凌小雲的妹妹凌小娟有重大嫌疑。凌小娟在成長過程中,得到大姐的很多幫助,在大姐身患重病時,凌小娟四處奔波幫大姐湊醫藥費。凌小娟曾多次找到二姐凌小雲,希望二姐能多出點錢救救大姐,但二姐比較吝嗇。後來,由於錢未湊齊,大姐錯失良好的治病時機不幸去世。為此,凌小娟對二姐很有意見。另外,凌小娟家境比較困難,凌小雲安排凌小娟在自己的工地上工作,約定月工資是2000元,後來實際每個月只給1500元,還拖欠了部分工資未付。同時,凌小雲也曾答應把一部分工程款給凌小娟,但也未兌現。

據知情人介紹,凌小雲是三姐妹家境最富裕的,但比較小氣。平時跟凌小娟說話也是盛氣凌人。為此,凌小娟對二姐有些怨恨。其次,凌小娟認為大家都是姐妹,為什麼二姐生活過得那麼好,自己生活卻不好,心裏有些不平衡。基於以上原因,凌小娟有殺害二姐一家的想法。她還以為將二姐一家殺了,她還可以繼承二姐部分財產。凌小娟還想將二姐夫的母親一起殺害,但由於條件所限沒有成功。另外,民警在向凌小娟問話過程中,感覺凌小娟心態不平衡,流露出一些仇富的心理。

曾兩次想下手未得逞

據瞭解,凌小娟早在2011新年前就有想殺害二姐的想法,但沒有成功。今年3月份,凌小娟從母親處得到二姐家的鑰匙並且偷偷地配了一把,準備在清明節時對二姐下手,凌小娟的外甥女蘇潔得知情況後,想法將凌小娟提前配好的鑰匙偷偷藏起來,讓他們沒有實施犯罪的機會。

5月2日凌晨,凌小娟找到大姐的兒子蘇可章,大姐女兒蘇潔的男朋友劉勝明步行來到了二姐樓下,用先前配的鑰匙開門進去。用鐵錘和刀先後將凌小雲、周子雄殺害,然後又將凌小雲的女兒和兒子殺害。隨後,凌小娟和蘇可章逃離了現場回到家中。劉勝明來到網吧找到女朋友蘇潔打的逃到富川,然後逃往湖南,最後逃到了廣東東莞。

5月17日晚上,專案組經過努力,獲得了重大線索,鎖定了犯罪嫌疑人。5月18日,民警在賀州市將犯罪嫌疑人凌小娟、蘇可章抓獲。隨後,在廣東警方的大力協助下,民警在東莞市將犯罪嫌疑人劉勝明抓獲,當天下午民警將犯罪嫌疑人劉勝明帶回了賀州接受調查。經訊問,犯罪嫌疑人對其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来源:燕趙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