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閣:不合法的程序不會有合法的結果

發表:2011-05-23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遭羈押的藝術家艾未未的家人表示,他們不相信新華社日前報導的對艾未未逃稅的指控。他們表示會找律師辯護,期待盡快開啟法律程序。

中國官方新華社援引北京市公安局機關提供的消息說,公安機關對艾未未涉嫌經濟犯罪案件進行了偵察,現已初步查明,由艾未未實際控制的北京發課文化發展公司存在逃避繳納巨額稅款、故意銷毀會計憑證等犯罪行為。報導沒有進一步提供詳情,也沒有說明所謂巨額稅款的具體金額。

艾未未的姐姐高閣在接受澳廣記者方騰採訪的時候表示,「我們沒有得到任何官方和警方給我們的通知,或者是文字。我們從艾未未發生這件事情開始到今天,所有的信息都來源於新華社和其它媒體,所以我們覺得媒體已經代替了公檢法。」

高閣說,由於整個事件中都是不合法的程序,因此她爭辯說,「那麼一個不合法的程序我們就不相信它會出現一個合法的結果。」

高閣說,從艾未未一案來看「法律已經是人的意志所決定的,並不是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訴訟法來做的,」因此,她覺得,法律已經成為「一個說詞,根本跟法律都不靠邊的。」

高閣說,從當局羈押艾未未的方式來看,艾未未並不是因經濟罪而被抓的。「其實大家都知道,如果是以經濟問題羈押他的話,就不應該這樣大規模的,牽連到他的員工,每一個員工都受到搜捕。包括看大門的回老家祭祖都有4個警察給他羈押回來。我們家人認為當局這樣的處理就是不讓他回家,不讓他發出聲音。」

高閣說,他們家人包括他的妻子路青以前都沒有太關心艾未未的事。通過艾未未這件事情之後他們家人非常詳細地去瞭解了艾未未到底做了些什麼?為什麼將他關進監獄?通過詳細的瞭解之後他們對艾未未有了一個新的認識,並為他所做之事感到自豪。

「我們今天明白了,他真的是為了他人,為了老百姓說話。他用他自己大量的資金去完成了他的公民責任。其實從本質上來說他對社會是一個非常積極感言的人。今天他得到了這樣一個結果,我們替他感到自豪。所以連路青這樣低調,從不跟媒體接觸的人都站起來為他說話,來維護他的利益。我們每個家人都站在他這一邊。」

這名一直以敢言著稱的藝術家艾未未4月3號在北京國際機場被當局帶走。一直到本月14號艾未未的妻子路青才被允許探望了艾未未,但是全程受到嚴密監視。

来源:澳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