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澳大利亞父母移民政策(圖)

發表:2011-05-24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1. 澳洲父母移民簽證類別

根據父母年齡,是否付費,是否一步到位永居可分別如下六個類別:

103 排隊類父母移民

143付費類父母移民

173 付費類父母臨居簽證

804 年邁類父母移民

864 付費類年邁父母移民

884 付費類父母臨居簽證

2. 父母移民配額以及審理進度

2011年最新公布的年度澳洲移民配額,排隊類父母移民每年2000個名額,按照目前排隊情況來看,需要等待12.5年,付費類父母移民每年6500個名額,按照目前排隊情況來看,需要等待1-1.5年。

3. 優先審理次序

請注意移民局官方無此規定,根據我們實際案例總結,父母移民有限順序可以總結為如下幾點:年邁類父母比普通父母有限,子女為公民的比綠卡優先,當然還有付費類比排隊類大大優先。

4. 年邁父母定義

父母中只需要一方滿足年齡規定即可,男方65歲,女方根據出生年份62.5-65歲間均可。

5. 申請費

2011年4月最新申請費第一期申請費1735澳幣/case, 第二期申請費37965澳幣/person. AOS bond主申請人10000,配偶4000. 請注意第二期申請費是簽證官通知再繳納,千萬不要聽信一些無良中介,剛開始就繳納7萬多澳幣。

6. 多少收入能擔保父母兩人同時移民

目前大部分人在澳洲收入是4-5萬澳幣之間,根據centrelink最新的newstart allowance和family benefit tax payment rate, 如果你是單身,無小孩,那麼39000澳幣年收入就可以達到擔保父母兩人同時移民,無需額外找人做輔助擔保了。

其它注意事項:

1. 辦理父母移民前請徵求你父母,配偶的意見,父母是否願意過去澳洲,配偶是否同意擔保。夫妻之間互相溝通好再申請不遲。

2. 如果父母中只辦一個人移民,另外一個走配偶移民途徑的話,那麼按照現行規定,另一方需要等待5年。請示家庭和父母健康實際情況來決定是否要省這筆錢。

3. 父母移民澳洲10年類只有自己購買的醫保,10年後可以享受低保(目前標準約合每兩週500澳幣).但是子女可以claim parent tax offset, 現行標準約一年3000澳幣。

来源:出國之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