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五位國王娶的九個妻子一代比一代更漂亮(組圖)

作者:秦全耀 發表:2011-05-24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代國王烏顏.旺楚克的兩位妻子


第二代國王吉格梅.旺楚克和他的妻子


第三代國王吉格梅.多爾吉.旺楚克和他的妻子


第四代國王吉格梅.辛格.旺楚克與他的四姊妹妻子


第五代國王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和他的准妻子

不丹從1907年12月17日建國歷經了五代國王。怪了,這五位國王都很善良,從廢除農奴制,到主張憲法政治,竟沒有一個斂財斂權貪髒枉法。

不丹國家很小,但非常和諧。它的GDP,無論是總量還是人均,在國際上都排不上名次;但它的國民幸福指數比美國還高八位。

不丹從上世紀八十年代末開始推行「全民幸福計畫」,向全體國民提供免費醫療。目前,世界上不少著名的經濟學家把目光投向這個南亞小國,開始認真研究 「不丹模式」。

其實不丹本是咱中國領土,清朝時才分離出去,直到今天不丹的國旗上還是龍,都是龍的傳人。曾有過說法,如何把梳子賣給和尚,如何把保暖內衣穿在不丹人身上。為了保持不丹的傳統,不丹國王規定全民上學上班都必須穿著傳統服飾。不丹男性穿著「幗」,它是一種連身及膝短袍,女性穿著「旗拉」,是長袖短外套和沙龍式的長裙。據說不丹國王為了以身作則,連運動的時候都穿著筆挺的「幗」。據說有兩家上海內衣企業很失望,不丹人讓中國保暖內衣白跑了幾趟。當時,本博秦全耀幸災樂禍,別動不動就是越不穿鞋的地方鞋子就越有市場。不丹讓這種論調禍不單行。

如果算上31歲的旺楚克國王將於今年十月成婚的平民女子吉增佩瑪,不丹的五位國王一共娶過九個妻子,而且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比一代更漂亮。

不過,有一件事也不得不說,第三代國王吉格梅.多爾吉.旺楚克娶的妻子是老爹包辦的表妹。因此感情不融洽。他甚至還在外麵包了二奶,並育有子女。可惜,國王患有先天性心臟病,不得不四處求醫。1972年,在肯尼亞治療時英年早逝,年僅43歲。

在法律上,不丹仍然是一個「一夫一妻」制的國家。但如果夫妻雙方同意另一方再娶,無論是娶妻或娶夫,法律上都不會干預,但如果任何一方反對,另一方則不可擅作主張。所以,儘管基本法律層面上沒有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但事實上這種現象還是可能存在的,至少理論上是存在的。

不丹不是一個性開放、性自由的國度。這裡的男性女性對待性的態度都極為保守,至少要比中國大陸保守。彷彿可以回到中國80年代以前人們對待家庭、婚姻和性的態度上。一提起男女之事,大多都會臉紅半天。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