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奇蹟 敬佛心想事成(圖)

發表:2011-05-25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玄宗天寶末年,建德縣令李憔燕擔任余姚郡參軍。他在任滿北歸時,乘船度過五丈店,正遇到上虞縣江埭塘崩潰,塘水枯竭,航路斷絕。

當時正是半夜,一望漆黑,四顧無人。這條水路上,過去盜賊很多。李惟燕的船中,有幾百匹吳綾,他怕被盜賊劫取,便手持一劍,到船頭上念佛經。

時間大約到了三更之後,只見堤岸上,有兩團炬火,由遠而近。李惟燕認為:是村中人,在保護自己。但那兩團炬火,離船百十步的時候,又忽然掉頭復回了,這樣往返多次。

他心中驚異,更加大聲的念起經來。同時他心中暗想:這兩團炬火,來來去去,莫不是我念佛經的神力麼?

當時塘水涸竭,而塘外水滿。李惟燕心裏想了一下:如果能夠決開塘堤,水流入塘,那樣,我這條船,就可以行駛了。

到了半夜之後,忽然聽到船頭有流水的聲音,他驚道:「這塘堤有數丈寬,怎麼會決開呢!」又過了好久,他覺得船已經漂浮起來。及至天明,塘水已被灌滿,正對著船頭的塘堤上,決開了一個窟窿,大約有數尺多寬。他這時,終於悟到:這些自己「心有所想,而事竟成」的奇蹟,是自己平日虔誠敬佛,專精誦念佛經起的作用!

李惟燕的弟弟李惟玉,官任虔州別駕。他見哥哥唸經有功效,便也持念起來。後來他泛舟出峽,水流湍急,船櫓折斷,眼看著船就要翻了,他便使勁兒的唸經。忽然,他看見一隻船櫓,順流而下,直達面前。他便打撈起那只船櫓使用,於是才得救。

李惟燕有個同族人,經李惟燕的推薦,也常念佛經。後來,他遇到安祿山之亂,慌亂中躲藏在荒草裡。賊兵就要來了,他卻光著腳,心裏想:我要是能得到一雙新鞋,就可以逃走了。忽然,有一件東西落到他背上,他吃驚地一看,竟是一雙新鞋!

正是:

敬佛發於虔誠,

唸經貴在專精。

平時確能做到,

真的心想事成!


(事據《廣異記》)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